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4月15日前买的非国标小电电能上牌了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学生不出校门 理论、实践双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4月15日前买的非国标小电电能上牌了
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家园e”可查125个安装网点

2018年10月12日,本着“政府出资、企业建设、惠及群众、保险自愿购买”原则,郑州市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免费为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并安装防盗车牌。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登记安装电动自行车280万辆。记者昨日获悉,新一轮给电动车上“黄牌”活动启动。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宋玉鑫

今日起

重新给电动车上“黄牌”

目前,按照新国标强制性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规定,4月15日起全国范围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允许生产和销售。根据此要求,郑州市自4月15日起关闭了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平台,停止了黄牌安装工作。但一些不法之徒利用部分没上牌车主需求比较迫切的心理,仿造、伪造黄牌进行高价兜售,侵害群众利益。

为切实落实办好民生实事,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决定针对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尚未登记备案的非国标电动自行车辆限期开放免费登记备案工作。开放登记时间自7月19日开始,在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总量300万辆的范围内,最长限期为一个月。

如何办理问题答疑

1.本次限期开放登记的对象有哪些?

答:对象为群众在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非国标两轮电动自行车。

2.限期登记从什么时间开始?收费吗?

答:限期登记工作时间自2019年7月19日开始,项目完成300万辆截止(目前全市已登记备案达280万辆),期限不超过一个月。此次限期登记仍执行免费政策。

3.一个身份证或有效证件最多能登记几辆车?

答:最多办理3辆电动自行车。

4.全市共投放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安装点多少个?县(市)区有没有安装网点?

答:全市共投放“黄牌”安装网点125个,其中市区85个,县(市)区40个,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家园e”查询公布的“黄牌”安装网点(其他安装网点不安装黄牌)。

5.安装网点的工作时间怎么安排?周末能正常安装吗?

答: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等因素,网点的安装时间为上午8:30到12:00,下午2:30到6:30。周末正常上班,如有特殊原因暂停安装,将提前一天在“智慧家园e”公告,同时安装网点张贴暂停安装公告。

6.需要网上预约吗?现场排队是否能够安装?

答:根据核算安装点每日最大安装能力为150个,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或现场排号两种方式办理。“网上预约”每个网点每天上限50个,现场排号每个网点每天上限100个。

7.本次安装“黄牌”,市民需要提供什么手续?

答: 郑州市户籍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有效购车凭证(2019年4月15日前开具的发票或盖章收据),非郑州市户籍除居民身份证及有效购车凭证外,还需提供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条)。

凡提供的有效购车凭证在2019年4月15日以后的,本次不予登记办理。

8.“绿牌”登记是否正常办理?

答: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按流程正常备案安装绿牌。

9.防盗设备是否影响电池寿命或车辆里程?

项目采用的防盗设备经过河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质量检测,并获得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要求,正常情况下不会对电动自行车电池或里程造成影响。

10.电动自行车车牌丢失后如何补办?

电动自行车车牌补办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原车牌补办,审批通过后车牌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安装即可。

车牌补办流程:微信公众号“智慧家园e”点击“电车服务”—“车牌补办”,验证绑定车主信息后按照提示流程办理车牌补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079 2019-07-19 00:00:00 五 4月15日前买的非国标小电电能上牌了KeywordPh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家园e”可查125个安装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