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6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6
刘寨街道 营造平安整洁有序 文明的城市环境
全员参与 通力协作 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寨街道 营造平安整洁有序 文明的城市环境
全员上阵,全局联动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宣传“文明城市我先行”活动
小志愿者参与“烟头革命”活动

为提升文明素养,展现郑州形象,连日来,刘寨街道认真贯彻市、区两级会议精神,本着全域推进、全员参与、全面整治的原则,真抓、真干、真落实,营造平安、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薛晓慧 文/图

街道机关干部、区直机关下沉干部、村(社区)人员、街道机关各部门人员300余人,全部上路、上岗,分散到各工作组,具体到路段、门店,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积极开展整治工作。科级干部带队对辖区存在问题进行自查,建立街道自查问题台账;村(社区)、部门人员全面配合,督促问题解决,消除台账;各局委下沉人员严格按工作时间,密切配合街道开展工作。同时,通过“绿城使者”“学雷锋”等志愿者服务平台,在辖区重要道路两侧和社区楼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服务运动会,以达到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共享的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共制作发放文明素养提升宣传彩页13000余份,志愿者招募通知书3200余份,文明倡议书2500余份。

全线发力,全域提升

坚持“日例会”,发现问题当日研判,当日落实,不等不靠、日清日结,做到“问题不过夜”。现在的刘寨道路整洁干净,机动车、非机动车按照交规行驶,道路畅通,社区楼院洁净卫生,辖区环境改变看得见,群众的称赞听得见。“现在小区里环境更棒了,大街上到处都是景,开车路也更顺了,希望这样的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辖区居民介绍。

截至目前,对道路、楼院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清理杂物1200余立方米,粉刷墙体立面2万余平方米;修复破损路面730平方米,整修破损台阶3856米;完成地被绿化1500余平方米,补栽绿植30余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34 2019-07-19 00:00:00 五 刘寨街道 营造平安整洁有序 文明的城市环境KeywordPh全员上阵,全局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