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6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6
刘寨街道 营造平安整洁有序 文明的城市环境
全员参与 通力协作 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员参与 通力协作 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迎宾路街道
召开动员会
小朋友签订承诺书,争做文明小市民

近日,迎宾路街道多次召开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明确了科级领导分片分包职责,形成了科级领导牵头、分包部门、村(社区)全员参与、通力协作、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靳荣荣 张格格 王孟依 文/图

上下联动全参与

实行早八晚八工作制,建立每早点评工作机制,对前一天工作集中点评,对当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对各类外宣产品的设计制作标准进行详细解读。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大力弘扬文明行为,充分发挥妇联、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作用,鼓励引导辖区居民提升文明素养。

将区直机关下沉的50余人分为10小组,分配到重点道路、重点区域,各村(社区)“三委”成员、村组干部、党员干部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细化任务严监管

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建立工作台账,具体路段责任到人,要求责任人每天到分包路段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力争在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成立督查组,每天定时不定时督查工作人员的工作成效和状态。

做好后勤保服务

每日出动人员500余次,近期共清运生活垃圾8000余立方米。联合交警部门,累计出动60余人次,拖离违规机动车700余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820余份。积极开展文明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在花园路英才街及文化路英才街交叉口设立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岗位。去除绿化带死株180余株,清除杂草7000余平方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36 2019-07-19 00:00:00 五 全员参与 通力协作 提升居民文明素养KeywordPh迎宾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