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8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8
1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幸福“加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园口镇
1

以“1”提效乡镇面貌 每天都有 点新变化

花园口镇不等不靠、全民参与、迅速行动,聚焦“四个精准四个1”,以“1”提效,切实提升镇域环境。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白桃红 李健 文/图

聚焦“宣传有势” 动员精准到每 户

1

坚持“以宣传带热情,以志愿带服务,以文明促提升”的宣传思路,创新宣传形式,强化氛围营造,动员精准到每1户。设计宣传口号,配以家喻户晓、朗朗上口的歌曲旋律,制作成宣传歌曲进行广播集中宣传。开展“争做文明花园守礼人”入户宣传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区下沉人员、村“三委”干部600人,进门入户,分发《向不文明行为宣战》《郑州市民文明公约》《郑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市民 共创文明城市》等宣传材料8000余份,倡导村民群众和沿街商户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参与环境治理。整合志愿服务力量,联合郑州师范学院在花园口路、迎宾路、黄河花园口景区等重点区域设置“学雷锋志愿岗”,开展“我志愿 我参与 我承诺 我签名”千人签名倡议、“我们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 ‘七进’志愿服务”、“环境治理巾帼行”、“交通不文明随手拍”、“花园口啄木鸟”、“清洁家园 文明有你”等志愿宣传和服务实践活动,迅速在全镇掀起“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共建共享”的高潮,形成人人争做镇域环境提升参与者、倡导者、推进者的浓厚氛围。

聚焦“攻坚有据” 标准精准到每 点

1

坚持“拉高标杆,精准摸排,精细标准,科学指导”的工作原则,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依托路长制、河长制工作,对涉及花园口镇的道路整修、环境卫生、门店规范经营、交通秩序、园林绿化、河道清理、设施完善等14个方面自我加压、拉高标杆,细分成30个小项;对辖区花园路、中州大道、迎宾东路、北四环等涉及郑州市“一环十纵十横”示范街道、出入市口、黄河花园口旅游区、乡村主次干道、居民院落、安置小区等重点线路和重点区域,拉网式精准排查;建立177条具体标准,做到指导有方,标准精细到每1点。

聚焦“每日有新” 措施精准到每 处

1

以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镇域环境为目标,以推动镇村“序化、洁化、绿化、亮化”为重点,上下联动,对全镇地面、立面、空间进行全方位、立体化、高质量提升,力求“措施精准到每1处,乡镇面貌每天都有1点新变化”。成立“花园口镇乡村道路整修专项工作组”,对全镇34条乡村道路和4个平交路口进行整修。组织机关党员、村组干部和党小组长成立“村级路队”,为辖区各村新发放垃圾箱89个,出动洗扫车、洒水降尘车、垃圾运输车、铲车等车辆2000台次,每日定时定点对辖区道路、村庄、社区、沟渠进行洗扫、降尘和垃圾处理。强化河流源头治理,实施“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净水质”专项行动,全面梳理排查污水管道,加速修建农村污水处理站。截至目前,累计清除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杂物25吨,清扫面积10万平方米、卫生死角600余处;覆盖裸露黄土2万平方米,播撒草籽1.2万平方米,修建绿化带4000余平方米;整治乱停乱放车辆450辆,清理占道经营、突店经营400处,劝导不文明行为300例,乡镇环境面貌日渐日新,群众素质大幅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35 2019-07-19 00:00:00 五 1KeywordPh花园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