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为群众幸福加码
志愿服务到身边 提升市民幸福感
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让群众从窗口 感受文明的魅力
城市环境综治提升 暨“路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沐浴文明风
让群众从窗口 感受文明的魅力

本报讯 “你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近日,九龙办事处便民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向一位在便民大厅左顾右盼的办事群众询问道。“同志,我是太平庄村的,我的残疾证到期了,想要换证。”这位办事群众说道。“请跟我来,带你去社会事务办。”窗口工作人员说完,带着太平庄的办事群众去找相关业务人员。这是九龙办事处在开展整治形式主义、践行新时代文明礼仪中的一个工作片段。

为了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等问题,九龙办事处迅速行动,成立了整治小组,出台了实施方案,制定了工作进度表,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一般问题即行即改,一时整改不了的,限期整改。针对办事处工作实际,对便民大厅出台了“一次性告知”和“首问接待制”制度,即对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其需要准备的资料和办事程序;群众首先找到哪个窗口,该窗口的工作人员负责把群众带到具体经办的窗口或者站所办理。

“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一下子就办完了事,不用去一间间办公室询问。你们这种工作作风值得群众表扬!”太平庄的群众办完事情满意而归。

九龙办事处便民大厅坚持以人为本,着眼于具体而细微的群众诉求,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创新管理服务方式,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不断推进便民利民工作,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周曼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167 2019-07-19 00:00:00 五 让群众从窗口 感受文明的魅力KeywordPh沐浴文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