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3版:巩义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中镇:特色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涉村镇 全面自查整改 强力推动工作
产业扶到户 致富有门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中镇:特色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浮戏广场同宣誓、党员倡议颂党恩、工作成果图片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这只是革命老区新中镇“浮戏先锋做表率,摘星夺旗创三宜”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掠影。

今年来,新中镇把各项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相结合,与全镇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报全媒体 李晓霞 通讯员 张浩

突出学习引领 提升队伍素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7月1日启动的“浮戏先锋做表率,摘星夺旗创三宜”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中,新中镇120余名党员干部在镇区浮戏广场鲜红的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摘星夺旗创三宜”开展了系列活动。

除了镇党委集中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该镇各党支部还开展了演讲比赛、书法比赛、志愿者义务劳动、唱红歌、文艺晚会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更加深刻理解中国梦,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强化对群众的责任感、对工作的使命感和对权力的约束感。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更需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要党员时刻牢记身份、增强党性。”新中镇党委书记马廷文介绍,该镇还采取多种形式在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讲党课,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

强化责任义务 注重总体发展

“做党员,就得肩负起共产党员的荣誉,就得对得起当初铁骨铮铮的誓言,就得对得起群众发自内心的呼唤。当党员必须像党员,和普通群众不一样!”在听完相关党课后,一名基层党员这样说。

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党员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诠释“浮戏先锋做表率 摘星夺旗创三宜”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分享从身边的模范人物和优秀感人事迹中受到的启发和感召。

杨树沟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既是深入推进全镇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充分展示全镇党员队伍良好精神风貌的有效载体。”

结合纪念活动,该镇围绕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半年党建述职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委述职,并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接受评议。开展了“写党章、强党性”活动,鼓励党员通过书写的方式学习党章、重温党章,撰写心得体会,督促党员常用党章警醒约束自己,加强党性修养。

突出宗旨意识 培树党员先锋

“活动的宗旨,就是让大家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新中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镇在活动中,既有增强党员政治素质和思想意识的“理论课”,又有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的“实践课”。结合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通过“美丽新中”微信公众号和建党98周年成果展,深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代表,增强活动感染力、影响力,引导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在6月中旬,新中镇就开始了建党98周年一系列活动,各党(总)支部和在职党员通过到村、社区认领服务项目或服务岗位,与生活困难党员开展结对帮扶等,以精准扶贫、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为核心,以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儿童为重点,经常性开展便民服务、治安维稳、文体娱乐、环境保护、政策宣讲、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解决了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党旗耀红新中,一项项工作进一步深化了该镇建党98周年活动成效,激发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生态旅游名镇、山水宜居城镇、文明富裕强镇”建设的满腔热情。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必将在百姓的幸福生活中继续砥砺奋进,续写新的和谐篇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228 2019-07-19 00:00:00 五 新中镇:特色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