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3版:巩义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中镇:特色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涉村镇 全面自查整改 强力推动工作
产业扶到户 致富有门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涉村镇 全面自查整改 强力推动工作

本报讯 自巩义市进行脱贫攻坚“聚焦重点 巩固提升”专项活动和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相关工作质量专项活动以来,涉村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印制《涉村镇脱贫攻坚自查整改活动方案》并下发各村,组织抽派近20名扶贫办、民政、社保及城建等部门干部奔赴各村开展交叉检查工作,目前交叉检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悉,本次交叉检查工作旨在全面整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对全镇2019年度以来脱贫攻坚会议传达,村档、户档、问题整改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该镇扶贫办严格按照“一检查二准确三开单四整改”的步骤扎实开展,确保核查质量精准再精准、精细再精细,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推动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真实检验问题整改。

郑报全媒体 李晓霞

通讯员 于利营

鲁庄镇

全力推进安全生产

双重预防体系

本报讯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体系有效运行,切实发挥作用,鲁庄镇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按照巩义市安委会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典型示范,引领带动。组织辖区内铝加工、电线电缆等企业,在河南鑫昌铝业有限公司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工作推进现场观摩会,由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详细介绍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参观车间班组隐患排查、治理、公示等情况,并就如何完善档案资料、优化体系运行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专题培训,精细到位。针对如何进行风险辨识,扩大风险辨识范围;如何进行隐患排查与消除,如何落实应急救援措施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并引导相关重点企业做好风险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落实安全风险“四色图”、风险公示告知栏等,切实做到培训精细、落实有力。针对企业双重预防体系未正常开展问题,帮助企业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指导企业对照标准,逐一整改。

现场检查,督促整改。鲁庄镇安监办联合应急管理局执法六中队到各企业开展检查督导,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并就企业在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导,提出整改要求。

郑报全媒体 李晓霞

通讯员 张普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229 2019-07-19 00:00:00 五 涉村镇 全面自查整改 强力推动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