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有望扩大到14岁
郑州首批226名 公益保护监督员上岗
260名留守儿童受邀观看 史诗级舞剧《杜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升乡村孩子艺术素养
260名留守儿童受邀观看 史诗级舞剧《杜甫》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张志君)让留守儿童过别样暑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昨晚7点30分,团市委、郑州市希望办等联合邀请来自巩义、新郑等地的260名留守儿童代表,走进河南省人民会堂观看史诗级舞剧《杜甫》,一起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

据介绍,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公平,提升乡村青少年的艺术素养,团市委、市希望办等借助舞剧《杜甫》走进“老家河南”的机会,邀请来自杜甫诞生地巩义站街镇、杜甫陵园所在地康店镇、巩义市子美小学和新郑水泉、鲍家、裴李岗等村镇的留守儿童代表一起穿越千年时空隧道,探索杜甫的足迹。

晚上7点30分,舞剧正式拉开序幕。全剧以“一个人笔下的唐朝”这个视角,通过杜甫展现时代气质,感受历史情怀,从序言、上篇、下篇、尾声四个部分,表现了杜甫为理想苦苦追寻、为百姓大声疾呼、为人格绝不屈尊的一生。

当舞者们精湛的演技与灯光、服装、音乐、诗文,巧妙融合,极具张力地展现在舞台上时,孩子们被舞剧的美妙所感染着,聚精会神地去捕捉着精彩瞬间,感受着艺术世界给自己带来的美好与温暖。演出前,舞剧《杜甫》创作团队成员还带领孩子们一同探索舞剧幕后的“秘密”,体验一个全新的艺术世界。

据悉,下一步,团市委、市希望办将按照郑州共青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要求,聚焦留守儿童等困难青少年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扩充见识与视野,树立自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305 2019-07-19 00:00:00 五 260名留守儿童受邀观看 史诗级舞剧《杜甫》KeywordPh提升乡村孩子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