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裁判“双标”让人愤怒到“无语”建业要用胜利一扫阴霾
二青会武术套路决赛塔沟武校收获10金
郑州毽球联赛火热进行中
孟宪明分享追梦故事
“人工智能+教育” 带来学习的升级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裁判“双标”让人愤怒到“无语”建业要用胜利一扫阴霾
主裁判石祯禄(中)与河南建业队球员交流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我们踢出了血性,踢出了河南人的血性。”面对镜头,陈灏在赛后用短短两句话结束了发言。无独有偶,建业队主教练王宝山在发布会上也不愿多说,“全国人都在看,我不想多说,我为我的球员感到自豪”。

争议判罚不止于此

所谓无声胜有声,从主教练到主力队员,话虽然不多,但谁都知道其中饱含了更多深意。受“不得评价裁判”的约束,他们无法直抒胸臆,但谁都知道当值主裁判石祯禄才是焦点所在。

如果不是石祯禄的拙劣表现,这原本可以成为建业队史,乃至中超联赛上一场值得长时间记忆的经典战役——客场同申花一役,河南建业在0∶2落后,又被罚下一人,上半场补时阶段连进两球将比分追平,而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打出了攻击型与观赏性俱佳的比赛。

但在第79分钟,石祯禄对对方球员在禁区内对伊沃的犯规视而不见,不仅扼杀了建业队扳平的希望,更让好端端的比赛变成了一场闹剧。

再把时间推到第34分钟,申花前锋莫雷诺得球后反击,建业后卫韩轩在防守中将其拉倒。从慢镜回放看,韩轩确实有明显的拉拽动作,但当时莫雷诺已经失去对球的控制,石祯禄在观看VAR之后给出了“红点套餐”的极刑,这样的判罚是否恰当姑且不论,但公平执法是对一个裁判的基本要求。同样是在禁区内,同样是明显的犯规,石祯禄对伊沃的遭遇却视而不见,甚至连观看一下VAR的兴趣都没有。难怪他在事后主动伸手拉倒地的伊沃时遭到了后者的拒绝。争议判罚不止于此,其实早在莫雷诺得到点球的前一刻,建业前锋卡兰加在禁区内被对方拉倒,石祯禄同样是无动于衷。

裁判大有抢镜之势

就双方各自的处境而言,建业队的本场失利也并非不可接受,但是因为裁判的双重标准而遭遇的失败,着实让人愤怒。事实上,即便是眼看着主队拿到了久旱逢甘霖般的3分,很多申花球迷也并没有欣喜若狂,反而坦承“裁判帮了忙”,此战胜之不武。

在引入VAR裁判之后,虽然比赛经常因为回放而停顿,但争议减少,裁判不再是主角,也是事实。但随着对VAR的“适应”,裁判大有抢镜之势,前有漏判恒大红牌的艾堃,后又石祯禄,使得有关裁判的争议四起,俨然回到了数年前。

或许明知道结果不可更改,建业俱乐部并没有正式提出申诉,但类似的事件如果依然频繁发生,那么受伤害的就不止建业一家,而是整个中超。

郁闷饮恨上海滩,建业全体将士回郑简单调整之后就全身心投入到周日与升班马武汉卓尔的备战之中。如今前锋线上兵强马壮的中原子弟兵,面对近况不错的武汉卓尔目标就是全取3分,一扫做客上海滩窝囊失败的阴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345 2019-07-19 00:00:00 五 裁判“双标”让人愤怒到“无语”建业要用胜利一扫阴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