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泰山村成郑州地区唯一入选乡村
新郑市图书馆成为 暑期市民充电好去处
新郑市加快游园建设 助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今年上半年新郑市城镇 新增就业5420人
新郑市城管局“建设+”管理 “智”理城市气象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加快游园建设 助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本报讯 街头游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人居生活环境质量、满足群众休憩和文化娱乐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新郑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新建、提升街头游园,增加休闲、健身、停车等服务设施,为市民创造优良的游憩、休闲场所,进一步实现居民500米见园目标,助力新郑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近日,在烟厂俱乐部游园,人们可以看到,花岗岩树阵广场正在紧张的建设中,工人正在对原有羽毛球场和篮球场等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和维护。据了解,该游园将在对原有绿化树木进行修建维护的同时,再打造一条6米宽、120米长的游园通道,新建停车位30个。

在博士家园街头游园,新型路灯和坐凳连为一体,显得十分时尚,不大的空间被充分利用起来,精致的舞台在游园的南边,为群众提供了一个文艺表演的好场所。

一直以来,新郑市把城市品质提高与市民生活改善融为一体,大力做好“透绿”文章,今年,新郑市又高标准建设、提升15个街头游园。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新郑市街头游园利用城市空间有限的地块,科学规划,通过优化植物配置,提升绿化水平,展现出有意义的园林设计,增设园路、坐凳坐椅、健身器材等功能设施,部分游园配备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并且每个游园的主题不同,各有特色,建成后市民可在此驻足放松、互动休闲、亲近自然。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384 2019-07-19 00:00:00 五 新郑市加快游园建设 助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