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郑州市农委到新郑市 调研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
戏曲大赛群众共参与 群英荟萃齐唱梨园情
政务服务标准化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新郑市城关乡举办 “廉洁教育村村行”戏曲晚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培训会
政务服务标准化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工作会议

本报讯 为推进新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平稳有序运行,7月15日下午,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操培训,市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防办、交运局、林业局、城市管理局、气象局等单位审批科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审批阶段,就如何实现批前联合咨询辅导、一窗受理、多部门线上联合会商、联合审批等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每个审批阶段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多部门实时共享材料,实现“一网申报、一窗受理、实时流转、并联审批、同步出件、全程监督”,减少了同一数据在不同系统中重复录入,提高了工作人员审批效率。培训结束后,大家通过测试件进行全流程现场模拟审批,相关部门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咨询、现场解答。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业务人员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应用熟练度。

目前,该系统已于7月1日试运行,重点服务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所有环节全覆盖。同时通过各部门审批要件固化、部门产生的审批结果智能推送、审批过程监管等功能,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审批时限由之前的平均130多个工作日压减至现在最长75个工作日,最短3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全流程。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新郑法院召开2019年1~6月审判执行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强化职能作用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本报讯 7月15日下午,新郑市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1~6月审判执行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大会,对办案竞赛、6月份及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中涌现出的审判标兵团队、执行标兵团队、调解标兵团队进行表彰。

会议对2019年1~6月审判质效进行总结讲评并宣读了《新郑法院专业法官会议制度》;对2019年1~6月执行质效进行总结讲评;会议总结了该院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并宣读了《2019年6月份办案标兵的通报》《“办案竞赛”标兵的通报》及《2019年上半年度办案标兵的通报》。会上,对评选出来的审判标兵团队、执行标兵团队、调解标兵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部门代表、员额法官代表、执行办案标兵代表、调解标兵代表上台做了典型发言。此次表彰会强化了职能作用,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共同推进新郑法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了贡献。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左世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1389 2019-07-19 00:00:00 五 政务服务标准化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KeywordPh新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