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力推进“超级枢纽工程”建设
大石桥街道 街道是我家,创建我先行
300多亩葡萄熟了,老乡等你摘
“科普文艺进社区” 首场演出走进金水区
棉纺路街道组织居民 制作中国风手工包
文艺轻骑兵宣传新家风 举办60多场文艺演出
爱心包围贫困家庭姐妹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300多亩葡萄熟了,老乡等你摘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军方 文/图)郑州航空港区八千办事处香炉朱村左书玲,带动乡亲脱贫致富。今年,他的300多亩葡萄大获丰收,但销路发了愁。

香炉朱村地理位置偏僻、土壤贫瘠,曾被定为市级贫困村。左书玲,看名字像是女的,其实是个大老爷们。他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开始外出打工。2014年,身为共产党员的左书玲,决定结束20余年的打工生涯,回家乡带乡亲脱贫致富。

2014年11月,左书玲在香炉朱村一期流转土地580亩,规划种植葡萄、石榴、梨等。这些土地中,不少是贫困户的耕地。在他带动下,该村掀起土地流转种植热潮。

2016年,他的葡萄挂了果,但面积少、产量低;突尼斯软籽石榴不适应当地气候,120余亩全部冻死。但他坚信会有成功的那一天。终于,2019年,葡萄大获丰收。

近日,记者在他300多亩葡萄田里看见,葡萄枝上挂满了葡萄,非常喜人。葡萄品种有阳光玫瑰、夏黑、金香一号、美人指和蓝宝石等。由于去年春季受到霜冻,产量为三四十万斤,而今年是丰收年,产量预计在百十万斤。

面对如此高产的葡萄,左书玲却发了愁,交通不便制约了葡萄的销路,没有冷库、分拣车间制约了规范化经营的快速发展。他的销售主要在方圆30公里范围内,客户主要是商超、商贩。虽然他也和旅行社合作,让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但收效甚微。

目前,航空港区相关部门已关注他的经营情况,开始着手对他进行帮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98887 2019-08-14 00:00:00 三 300多亩葡萄熟了,老乡等你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