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来郑州领略中原大地的魅力
D
B
E
C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岁,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年龄最小参赛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
B

我都没想过放弃

女子传统软器械的竞争十分激烈。宁夏选手陈陆以9.35分获得一等奖。陈佳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赛,最后以9.15分获得三等奖。

维吾尔族小姑娘陈佳慧今年只有9岁,是来郑州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这次参加民族武术女子传统二类拳和女子软器械这两个小项的比赛。

别看佳慧只有9岁,却已有3年的“武龄”。她开始练武术,是因为她小时候身体不太好,妈妈就在她6岁时让她练武,这一练就是3年。

受伤是习武之人的家常便饭,对小佳慧来说也不例外。来郑州之前,她膝盖上被剑划开的伤口才刚好。对这种小伤小病,陈佳慧根本不当回事。她说:“妈妈说,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所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没想过放弃。”

佳慧虽然才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但已经能很好地平衡学习和练武的关系。“我没有因为武术耽误学习,每天都是在教室里把作业全部写完后再去练武。”她说。

佳慧练武时一招一式都不输同队师兄师姐,但赛场下她完全就

是一个孩子。面对即将开始的大赛,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的她,坦言“有点紧张”:“我缓解紧张的办法就是吃巧克力,吃了就不紧张了。”说完,她腼腆一笑。

参加比赛谁都想争取好成绩,但教练魏胜利绝对不给队员们压力,尤其像小佳慧这样的小队员。他说:“我们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在全国来比的话肯定有差距,我们尽最大努力就行。”

郑报全媒体记者 翟宝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7392 2019-09-11 00:00:00 三 BKeywordPh9岁,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年龄最小参赛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