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办好下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2023年,海南欢迎您!”
圣火不熄 浓墨重彩中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海南代表团:借鉴郑州成功经验
办好下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2023年,海南欢迎您!”
民族盛会
即将熄灭的火炬 新华社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平)“我们将认真借鉴郑州市举办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成功经验,把下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我们海南省办好,也邀请郑州朋友届时到海南做客!”海南代表团副团长、海南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郑州热情、大气、有活力 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宾至如归”

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海南举办。连日来,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海南团成员在认真备战各比赛项目的同时,还对郑州市的各比赛相关工作进行了考察,称赞郑州市各项工作无缝对接,细致、到位。

海南代表团副团长、海南省民宗委主任邹其国说,几年前他曾来过郑州。这一次再到郑州发现,不论是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城市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郑州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郑州整个城市很有活力,热情、大气,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氛围浓厚,整个接待工作细致、周到,很多细节让人感动,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宾至如归”。

56个民族齐聚郑州

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伟大情怀

“在郑州的这几天,我观看了盛大壮观的开幕式,参加了激情洋溢的民族大联欢,观摩了各具特色的民族体育竞技和表演项目,看到了一张张笑脸,听到了一声声问候和一句句祝福,深切体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切感悟民族团结的重任所在,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的多元一体的大家庭。”邹其国表示,民族运动会让各代表团齐聚郑州,56个民族运动健儿同台竞技、交流切磋,在共学共乐、积极昂扬的氛围中展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缔结民族友谊,促进民族团结,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很好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伟大情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

“2023年,海南欢迎您!”

邹其国介绍,海南省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共有48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167.7万,占全省总人口的18.2%。其中,黎族、苗族、回族是世居少数民族。此次参加运动会的海南代表团总人数为264人,共有12个民族参赛项目11个,其中竞赛项目10个,表演项目1个,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海南是下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承办地。办好全国民族运动会,对海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和宣传机遇。”邹其国表示,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东道主,他们将秉承“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办好下届民族运动会,“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海南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采访结束时,邹其国和自己的团队对着相机喊出:“2023年,海南欢迎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088 2019-09-17 00:00:00 二 办好下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2023年,海南欢迎您!”KeywordPh民族盛会海南代表团:借鉴郑州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