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办好下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2023年,海南欢迎您!”
圣火不熄 浓墨重彩中原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幕式独创“幸福路”“团结门”
圣火不熄 浓墨重彩中原情
“传民族薪火,展中原风采”。昨天晚上,在精彩和绚烂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在郑州奥体中心完美上演。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从手持采火棒的火种采集使者于观星台顶端楼梯缓缓走向采火器那天开始,第一棒火炬手、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护跑手护卫下出发,跑到周公测影台,与第二棒火炬手、著名主持人海霞进行交接。海霞完成接力后,与LED大屏幕里的虚拟火炬手吉祥物“中中”进行火炬传递,完成现实与虚拟的转换,开启为期121天的互联网火炬传递, 到民族运动会的圣火点燃,象征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

本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独创“幸福路”“团结门”,不仅为代表团打造了别具一格的入场形式,还为点火仪式提供了创新空间。点火仪式中,民族运动会的吉祥物龙娃“中中”沿着“幸福路”来到现场,将火种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奥运会射击冠军贾占波和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他们接过火炬,沿着“幸福路”奔向“团结门”。在“团结门”下,伴着鼓声,他们点燃由56片花瓣组成的“同心花蕊”,火焰飞向火炬塔。这场别开生面的点火仪式,成为开幕式的压轴好戏。身着盛装的各民族兄弟姐妹们会聚绿城,共同欢庆这一体育盛会。

晚上8点整,34个代表团入场仪式上,展现了各自的文化体育特色。本次盛会7009名运动健儿共同角逐了17个竞赛项目和194个表演项目的140个奖项,鲜花依次献给在比赛中精彩表现的各代表团。

7天的比赛

奉献了一场场技艺高超精彩表演

在7天的比赛中,全体运动员为全国各族观众奉献了一场场技艺高超、令人拍手叫绝的激烈较量,也奉献了一场场民族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浓厚的精彩表演,诠释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运动会宗旨,展现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相处、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

各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们,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共祝本届民族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欢声笑语回荡在郑州奥体中心。参赛选手以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锦上添花。他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英姿风采,谱写和谐乐章,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

九州之中,四通八达;底蕴深厚,活力焕发;万千灯火,幸福人家。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魅力新郑州,出彩河南人!

16日20时15分,燃烧了9天的民族运动会圣火缓缓熄灭。

心连心、手拉手,我们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齐踏步,我们一家亲、共圆梦!欢欣鼓舞,盛世花开。击打着共同的节拍,交汇成共同的旋律。鼓声咚咚齐欢腾,呐喊助威新时代!

这是凝聚力量的团结之火,它璀璨绽放。这是奋力拼搏的运动之火,它激情飞扬。这是鼓舞斗志的追梦之火,它照亮方向。燃烧了9个昼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火炬,在号角声中缓缓熄灭。虽然圣火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熄灭了,但我们会让圣火的力量永相传,让奥林匹克精神永发扬。

民族团结圣火心中永存,圣火不熄浓墨重彩中原情。来自全国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互道珍重。让我们2023年相约海南,天涯海角翘首期盼。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091 2019-09-17 00:00:00 二 圣火不熄 浓墨重彩中原情KeywordPh“传民族薪火,展中原风采”。昨天晚上,在精彩和绚烂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在郑州奥体中心完美上演。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开幕式独创“幸福路”“团结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