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民族运动会新闻已五上《新闻联播》
郑州是一座值得重新品味的温暖之城
很震撼!我拍视频传给河南老乡刘国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是一座值得重新品味的温暖之城
□央视记者 魏晓南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辽宁代表团对上街分局驻地安保工作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 上宣 图

昨日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的日子,CCTV-5在晚上现场直播闭幕式的盛况,我在北京的央视演播室主持闭幕式特别节目,直播连线报道郑州。

回想9天前,我在郑州奥林匹克中心现场解说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盛大的开幕式,作为央视的主持人,顿时有一种陪伴着盛会善始善终的满足感和作为一个河南人的自豪感。

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有目共睹!郑州成功实现了“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通过民族运动会的大平台,展开了大交流,实现了大提升。郑州的接待、服务、志愿者和记者之家非常细心、贴心和暖心,从饭菜的热凉、报道素材的提供,都让人感动。

服务我的郑州媒体同行的一句话让我热泪盈眶:“之前睡觉一般在晚上11点,早上手机铃声叫醒是7点,响几遍还起不来。现在晚上发微信提供素材,准备第二天给你们采访提供便利到凌晨2点,早上6点不用叫就醒了,睡不着,就想着第二天给你们提供发稿最好的便利,使民族运动会和民族大团结的宣传传播得更广。”每每想起,感动不已。因此,我发自心底地说,本届民族运动会的开闭幕式、火炬传递、民族大联欢、颁奖晚会各项活动非常精彩,新闻的宣传和传播非常出彩!真心为郑州点赞!

我作为一个有着17年工作经历的体育新闻记者和主持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细节处体现出的郑州办赛能力和水平,郑州已具备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水平和能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当地媒体同仁来服务外来媒体同行,真的要给这个举措和“郑州模式”点个大大的赞!这是过往的大赛当中少有的,同行之间最懂对方的需求,沟通起来非常顺畅,提供的帮助很贴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这些当地的同行,对郑州有着最深的了解,又有着作为媒体人的专业优势,他们又成为我们了解郑州的一面镜子,是一个个宣传郑州、宣传赛事的义务宣传员和移动平台。

郑州真的是一座值得重新认识,重新品味的温暖之城。白天在场馆忙碌,和热情有礼的郑州人打交道,晚上的闲暇时间,又领略了一座“亮起来”的不夜城。我们央视5套在开幕式前播放了近3分钟的郑州的灯光亮化宣传片,在全国反响非常好,互联网也刷屏了,都说郑州的夜色美轮美奂,具有国际范儿。我也在问自己,这还是我曾经熟悉的郑州吗?一副国际大都市的大气派,郑州办大赛水平杠杠的!期待未来更多的大型赛事、国际赛事来到郑州,让更多的人走进郑州、了解郑州、爱上郑州!

郑州被民族运动会点亮了,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也点亮了56个民族一家亲的强大民族自信和中国力量!

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郑州,讲不出再见!郑州,等我,再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092 2019-09-17 00:00:00 二 郑州是一座值得重新品味的温暖之城KeywordPh□央视记者 魏晓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