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民族运动会新闻已五上《新闻联播》
郑州是一座值得重新品味的温暖之城
很震撼!我拍视频传给河南老乡刘国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央视记者李武军:
很震撼!我拍视频传给河南老乡刘国梁

“这次来采访十几天,感觉家乡郑州的变化太大了,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织得力、出彩,为郑州和河南加分不少。”央视资深体育记者李武军感慨地说,“郑州已具备举办更大型赛事的条件。”

李武军老家在新密,1995年央视体育频道创立后就到了那里,如今已经坚守一线24年,他先后参加过四届奥运会、三届冬奥会、三届亚运会和四届全运会的报道工作,“这次是我主动要求参加的,家乡办赛事,心里非常高兴。”

他的很多记忆都和郑州有关。

“年轻时喜欢逛二七广场,印象中二七纪念塔是周边的最高建筑,现在四周都是高楼大厦。”李武军说,漫步郑州的大街小巷,路宽阔了、交通顺畅、环境整洁了,特别是主干道上的全国民族运动会海报,“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等,营造了浓浓氛围,令人印象深刻。

李武军参观郑州奥体中心后很震撼,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发给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

在郑州期间,他采访了所有大型活动,“在炎黄广场举行的民族大联欢,高端大气上档次,特别难忘。”他采访了10多位各民族的运动员,都学会了说“中”,“中的意思就是美,就是好。”

对媒体接待,他也点了赞。“记者之家24小时提供服务,我住的M酒店每天还播放一部少数民族题材的电影,我和同事看了一部《乌鲁木齐的天空》,回味无穷,这个安排太用心了。”李武军说。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规格高、组织好,被我们媒体人称为是‘河南的奥运会’。”李武军说,对外充分展示了郑州及河南新的形象,也为郑州及河南积累了办大型赛事的宝贵经验,“我觉得,无论场馆条件还是组织水平,郑州已具备办更大型赛事的能力和条件。作为郑州人,我由衷地为家乡感到骄傲。”

郑报全媒体记者 石闯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093 2019-09-17 00:00:00 二 很震撼!我拍视频传给河南老乡刘国梁KeywordPh央视记者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