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青春正好 继续奔跑 跑出一个更大同心圆
扮演“中中”很幸运能为民族盛会做点事很骄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春正好 继续奔跑 跑出一个更大同心圆
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式演出现场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焱 图
闭幕式文艺演出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图
郑州市各行业优秀青年代表在闭幕式上 郑报全媒体记者 白韬 图
骑自行车表演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图
舞蹈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图

郑州奥体中心,熊熊燃烧的火炬塔虽已缓缓熄灭,但她却在无数人记忆中永久保留下来。随着各地区之间、各民族之间的发展、交融,这团“火”注定将在中华儿女心中生生不息,越烧越旺。

昨晚,闭幕仪式结束后,主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的闭幕演出,共分《梦想新起点》《活力新郑州》《点赞新时代》3个篇章,以情景化的方式,从不同侧面,回顾本届盛会的精彩瞬间,

青春正好,来日方长。加快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的郑州,正在全力谱写“奋进新时代 中原更出彩”的实践新篇章。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郭韬略 刘超峰 翟宝宽

武舞结合,舞出青春与时尚

欢欣鼓舞,盛世花开。击打着共同的节拍,交汇成共同的旋律,在鼓声咚咚中,闭幕演出拉开帷幕。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融入诸多元素的节目《青春荣耀》让全场的氛围再次热烈起来。

节目一开始,塔沟武校340名男女学员分成两列快速入场,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21名塔沟小子表演的空中自行车手自左至右缓缓驶来,他们快速变换成加速或者超越的动作,仿佛是地面的自行车冲入空中,给人非同一般的视觉享受。

相对于开幕式上更着重体现中原武术文化的厚重,闭幕式上这些少林小子则变身“时尚青年”,改行练起了街舞、威亚、小轮车等充满现代元素的项目。良好的武术功底让他们在“转行”之后,依然游刃有余,表现出色。

据塔沟武校负责排练的王慎教练介绍,导演组在创意时把武术加入到了街舞之中,如反腰拍地、冲拳、腾空盘肘等动作,在街舞里展示效果非常不错,做到了舞武结合,带给人青春的正能量。

4岁多的冯中曦是整场节目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他用动感的舞姿,与其他少儿一起展示了独属于儿童的朝气与活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站在梦想的新起点

舞出新时代的风采

《活力郑州》节目里,塔沟武校60名学员承担了多个角色。他们不仅要展示侧空翻、正空翻等武术动作,还要跳风格各异的现代舞和民族舞。

学员王巨豪说:“刚开始确实不适应,我们是现学现练。在学校排练时,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同学们,休息的时候教练也带着我们练习,终于掌握了诀窍,也增加了自己的表演经验,很值得。”而金海聪最担心的是其中的一个动作——踩背空翻,“怕失误,因为空翻时要踩在同学们的肩膀上发力,难度还是有点大。这次顺带学了舞蹈,收获很大,也丰富了人生经历”。

今夜月华如水,今夜星光灿烂。朝鲜族歌手金美儿带来《城市月光》的深情演唱,表达了各民族同胞依依不舍的真情厚意。千山万水,隔不断我们的思念;岁岁年年,积淀着我们的情深谊长。

伴随着“多彩大中华,我们美丽的家,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永远的家”的悦耳旋律,参加比赛的代表队展示民族健身操第二套规定套路的风采。他们将民族舞之美与健身操之力相结合,刚柔并济,朝气蓬勃。《共同家园》《向心凝聚》等节目依次上演。我们正站在梦想的新起点,让我们加满油、鼓足劲、奋力跑,舞出新时代的风采!

2023年,让我们相约海南

“请到海南来,海南把宝石一样蓝的天空献给你,让椰风吹绿你,让海韵染蓝你,让辽阔的天空拥抱你,让鲜花果实亲吻你,请到海南来……”闭幕式上,综合了海南诸多特色元素的节目《相约海南》,用8分钟的时间,展示了海南的形象,向观众发出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承办地最诚挚的邀请。

来自海口市艺术团的演员张伶俐介绍说,此次团里来了42个舞蹈演员,2/3以上都是少数民族。这次郑州之行,让彼此有机会进一步增进感情、加深了解,大家其乐融融,亲如姐妹。

婉转动人的旋律,优美婀娜的舞姿,海南的椰风海韵、碧海蓝天随着歌舞表演流淌在观众的心中。张伶俐和她的同伴儿也向郑州人民发出诚挚的邀请:海南是全中国最年轻的省份,也是自由贸易港、贸易区。海南像郑州一样,日新月异、朝气蓬勃,希望郑州的朋友2023年能到海南看一看,感受一下第十二届民族盛会。

随着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题曲《奔跑的梦想》那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闭幕式的压轴节目《奔跑梦想》将演出带向高潮。“这个节目以演员用指引性的大红绸为主要的表现形式,寓意大家朝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该节目导演詹嘉麒说,开幕式时曾用过《奔跑的梦想》这首主题曲,想表达一种全国各族儿女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闭幕式再用这首歌给盛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预示我们继续为梦想奔跑,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荧光闪烁、向心凝聚,薪火相传、青春不息。最后,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闭幕演出圆满结束。天南海北心相印,风雨同舟手相连,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共筑中国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096 2019-09-17 00:00:00 二 青春正好 继续奔跑 跑出一个更大同心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