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青春正好 继续奔跑 跑出一个更大同心圆
扮演“中中”很幸运能为民族盛会做点事很骄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访
扮演“中中”很幸运能为民族盛会做点事很骄傲

功夫小子刘天宇:

昨晚,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主火炬在郑州奥体中心缓缓熄灭。在闭幕式《青春荣耀》节目里,最吸引人的当属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中中”。乘车而来的他与观众打招呼时,顺带就收获了一波又一波掌声,下车后连续两套惊艳的武术动作圈粉无数。虽然穿着厚重的服装,但金鸡独立、马步冲拳、侧空翻、罗汉推掌、旋子转体等各种高难度动作连续不断,刹那间引爆了全场观众。

“中中”的扮演者名叫刘天宇,今年18岁,来自塔沟武校武术艺术表演团专业队,目前就读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没有放弃自己喜欢的武术专业,而是一边学习文化课,一边从事武术训练。

“这次能饰演‘中中’,我也是很幸运。”刘天宇说,自己最初参加的是电子扇表演,9月12日第一次审查时接到饰演“中中”的任务。“当时是既紧张又高兴,心里特别兴奋。”被选中后,刘天宇当天晚上回到学校赶紧加班练了几遍。此后,他每天都会在空闲时间加强练习,现在连自己也不知道练了究竟有多少遍。

第一次穿上服装,刘天宇很不适应,感觉视线受阻,没法练习武术。但他很快就找到了解决办法,跑位置自己数数,数够多少步就停,最终克服了这个难题。“衣服不算重,关键是太闷,最难的是侧空翻,因为服装容易掉,我就用嘴咬住头套,这样就能施展拳脚了。”身穿厚重衣服的“中中”,需要现场展示两套30秒的少林拳,下来后浑身冒汗,衣服也很快被湿透。“最怕失误,有信心完成表演任务!”上场前,刘天宇自信满满。

昨晚的闭幕式上,刘天宇的表演非常完美,让全场观众记住了这个功夫小子。“很高兴顺利完成任务,心情非常激动。感谢领导和教练对我的信任,给我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太棒了,第一次在家门口参与民族盛会,真的很激动,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更为自己能为民族盛会做点事情感到骄傲。”刘天宇激动地告诉记者说。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郭韬略 文/图

青年舞蹈家宋玉龙:

真切感受到郑州的青春活力

“我2011年来过郑州,在郑东新区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演出《丝路花雨》。那次路过西边奥体中心一带,各种建筑还没有成形,很荒凉,这次来真是大吃一惊。郑州的城市建设发展这么快、这么好,真的让我挺惊讶的。”宋玉龙说,第一天晚上从排练场地回到酒店的时候,看到沿路的夜景特别美,灯光璀璨、流光溢彩,特意录了抖音与朋友们分享。

宋玉龙,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舞剧作品《丝路花雨》《幻茶谜经》《希·夷》《莎乐美》《幽燕秦皇》和独舞作品《金刚》在业内收获好评。

“那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开幕式的演出挺震撼的,各方面包括舞美啊、整体的呈现效果,以及所请的表演艺术家,都是非常好的。”作为一名独立舞者, 宋玉龙此前经常参加一些大型文艺活动的演出,2019央视春晚开场舞蹈《春海》就有他的精彩演绎。

宋玉龙此次在闭幕式上演出的节目是《活力郑州》。节目中有3对主演分别饰演青年、中年、老年。宋玉龙恰巧出演的是青年,表现的是看到城市日新月异每天都有变化的那种很有活力、很憧憬未来的状态。

“不用刻意地演,完全是内心的真实感受。当我站在新建的奥体中心,满天满地的科技感、画面感。我一站在舞台,就有了青年‘朝气蓬勃’‘青春飞扬’的活力状态。”

虽然开幕式前一天才来到郑州,宋玉龙还是对组委会的贴心服务赞赏有加:“整个安排挺专业的,包括给我配置的后勤老师,服务特别到位,很贴心,不会让我为演出以外的事情多操一点心。吃饭也是专门有老师送到面前,尽可能保证演员休息的时间和质量,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去完成演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演员享受的待遇都是一样的,这一点是工作人员很专业的表现。”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097 2019-09-17 00:00:00 二 扮演“中中”很幸运能为民族盛会做点事很骄傲KeywordPh■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