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引导员:每一步都在展示最好形象
学生领队、驻场导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贴心服务
引导员:每一步都在展示最好形象
引导员引导代表团步入会场 新华社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高举引导牌、步伐矫健地引领护旗手、各代表团步入奥体中心体育场——这群青春靓丽的身影是大型运动会开闭幕式现场不可少的风景,她们就是带领各方队入场的礼仪引导员。作为开闭幕式现场的“颜值担当”,她们是经过对身高、体态、形象的层层选拔及两个多月排练后,最终脱颖而出的。

闭幕式前

每天都排练到深夜

“引导员这个工作确实是对形体、气质有一定的要求,我们的工作是在入场仪式中负责引领护旗手、代表团等方队入场、退场。”来自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曹源说,她和同伴都是第一次参与这么大型的活动,开幕式之前非常紧张,开幕式的顺利举行让大家有了信心。

“下场之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到老师、家人、朋友们发来的信息、视频,以及他们在朋友圈的刷屏,非常激动,非常开心。”一周后回忆起退场后的难忘时刻,曹源仍然兴奋不已,“我一遍遍从视频里仔细观看自己在现场的表现,很自豪自己能为这个运动会增添了一抹色彩。父母也在电视直播上看到了我,他们也很开心很骄傲,觉得自己女儿很棒很优秀。”

在进行了短暂的休整之后,引导员们立刻又投入到了闭幕式的排练当中。“闭幕式的仪式相比开幕式,会简单很多,工作性质没有变,队形、顺序方面会有变化。”曹源说,有了成功的经验,大家都不紧张了,但丝毫不敢有一点松懈,闭幕式前每天都排练到深夜,甚至凌晨。

排练时每天步数

都达到3万多步

“别看引领各个方队入场,只是简单的‘走路’,但实际上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充满了技术含量,比如脚下保持直线前进、目光要看向主席台,更重要的是,高举引导牌的两只手臂要始终保持垂直角度。排练时每天步数都达到3万多步,有的人脚都磨破了。可以说,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在展示最好的形象。”作为领队,曹源说起来引导员的工作头头是道。暑假前,她已经通过航空公司面试成了一名“准空姐”,因为体检和培训等相关事务与运动会的培训时间有所冲突,在老师的帮助和协商下,她才同时保住了两个机会。

“我们始终在以最好的状态来展现自己,只有展示出自己最自信的一面,才能传递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朝气。给这个运动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闭幕式结束后,曹源心满意足地说,感觉这么长时间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她相信这两个多月的时光会成为她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激励她们更加努力、更加自信、更加出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108 2019-09-17 00:00:00 二 引导员:每一步都在展示最好形象KeywordPh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