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引导员:每一步都在展示最好形象
学生领队、驻场导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生领队、驻场导演:
演员在民族大联欢活动中表演 新华社发

见证学生挥洒青春的汗水与激情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此次闭幕式演出,我们黄河科技学院共有376个学生参与,与其他单位配合演出《活力郑州》《城市月光》《奔跑梦想》等5个节目。从分排、联排、预演到正式演出,同学们表现得都非常好,让我很欣慰也很自豪。”黄河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翟利强告诉记者,参与到此次盛会中,他们确实有很高的期待,同学们也不负众望,用他们的汗水和努力圆满完成任务。

学生领队:从头到尾在排练现场陪伴他们

作为领队,从头到尾陪伴在排练现场的翟利强在做好管理和后勤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感动。

“生病啊、受伤啊、家里突发急事这一类的困难大家都一一克服。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联排到凌晨那回,临走的时候,我问他们累不累,结果学生们都说,老师我们是有点累,但我们特别骄傲特别自豪,一点怨言都没有。我当时就很感动,他们有大局意识,有牺牲精神。我也发现,他们有负面情绪的时候会自己很快消化掉,我觉得这一点特别难得,对年轻人来说,及时控制特别不容易。”翟利强说,看学生们的朋友圈,每个人都是兴奋、开心,还有后面很多人点赞的自豪,“这种充满激情的气氛特别感染人。”

据了解,从5月6日开始,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组织导演组,分别在7所省属高校和6所市属高校选拔开闭幕式学生演员,确定了420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排演工作。

驻场导演:配合导演组做好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

与领队一样和大学生演员们朝夕相处的,还有驻场导演,他们需要配合导演组的排练安排开展一系列与之相关的后勤保障工作,提前沟通学校下发排练通知,提前组织志愿者完成相关配套工作。至于操场上所贴地标的完整与所在位置的准确,休息区帐篷和桌椅、医药箱以及瓶装饮用水的收发与摆放,提前准备好排练要用的道具,以及灯光和音响的协调,现场医疗保障服务的联系等,都是他们的工作。

为了方便工作,驻场导演胡玥在奥体中心记者之家的小沙发上睡过3个晚上。“两次是送完学生太晚了,还有一次是一大早学生要过来排练,得提前联系艺统组工作人员把休息室的房间门打开,然后到安检口等他们。”

“整个排练过程中,学生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有的带病还要坚持,他们知道自己也代表一个整体,在集体活动中,顾大局、讲担当,有服从集体安排的自觉。展现了我们大中原年轻一代的风采。”胡玥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110 2019-09-17 00:00:00 二 学生领队、驻场导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