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演出很震撼,真是舍不得”
记者 手记
传递各民族的多姿多彩
用镜头记录最美的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镜头记录最美的风景

□周甬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闭幕了,从开幕前的彩排,火炬传递,到昨夜运动会闭幕,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中秋佳节也是陪外地记者在美丽的黄固寺村里度过的。

虽然忙碌,但能够全程参与其中,也是幸福的。毕竟多少年才能遇上一次这样的盛会!每一次的忙碌,都是在记载和传递一次美好的风景。

赛场上,我的任务是拍摄水上比赛项目,虽然水上基地风景秀丽,却比不了室内场馆的遮风挡雨。连续两天的阴雨天气,给比赛带来一些困难。为了防止浮标及竹漂不被风吹走,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年轻的志愿者们趴在水中央起点湿滑的浮台上,让本就秀美的赛场更加靓丽!

炎黄广场民族大联欢现场,各民族联欢的宏大场景,游园时的欢声笑语,都被我们用镜头一一呈现。

全国记者采风团参观采访郑州,当他们纷纷赞叹郑州的美丽乡村,点赞郑州的四通八达和靓丽的城市夜景,我作为一名陪同的郑州记者,也满脸荣光。

我感动,开幕式上手部受伤打着绷带的视觉中心主任河宁和摄影、摄像同事们一块儿,用镜头捕捉美轮美奂的美景。我惊喜,璇子姑娘细心收集整理的我和同事们传回的图片,经过新媒体小伙伴们的组合加工,以更好的形态呈现。我自豪,第一时间向全世界传递盛会盛况的新闻报道中,有我的名字。

我们将盛会、盛况、美事、美景,用镜头记载传递,让更多的人欣赏到美,这个过程其实也是一道风景。盛会虽闭幕,这道风景依旧在。作为记者,我们注定要一直奔波在路上!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09111 2019-09-17 00:00:00 二 用镜头记录最美的风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