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3
中国河南第三届大河诗会在惠济区举行
惠济区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压力不减 责任到人 惠济区约谈 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
惠济区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直击郑州“大四环”:大河路地面主线道路试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压力不减 责任到人 惠济区约谈 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

本报讯 为严格落实市、区关于抓好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压力不减、责任到人,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巩固提升控尘工作实际效果,近日,郑州市惠济区城市管理局控尘办对近期施工过程中存在严重扬尘污染问题的房建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公路交通工程共5个项目的三方企业责任主体实施约谈。

会上,传达了上级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惠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了被约谈项目存在的突出扬尘污染问题,被约谈项目负责人针对通报问题分别进行了确认和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施工要求,积极响应市、区临时调度管控措施,坚决按照管控要求进行施工,并签订了文明有序施工承诺书。各属地镇(街道)分别对相关企业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项目三方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扬尘治理企业主体责任,根据本企业实际情况制定责任制度,分清任务,责任到人,制度上墙;二要深刻查找问题根源。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围挡设施、冲洗设备等硬件设备要配备到位;三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环境治理关系到每一个人,作为企业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文明施工,树立企业形象。会后,惠济区控尘办对被约谈单位分别下达执法建议书和上传联合惩戒信用平台进行扣分。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控尘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坚持帮扶教育与源头治理和问题整改相结合,对存在突出问题、拒不整改的施工项目,将向区城管局下达执法建议书,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采取信用扣分、拉黑、媒体曝光、追责等组合拳,加大督查力度,重拳出击,严防类似问题出现。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宋璐 张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89 2020-08-01 00:00:00 六 压力不减 责任到人 惠济区约谈 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