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法制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父尸骨未寒
子女忙争遗产
3万元
分隔了姐弟亲情
违法停车被电动车追尾
赔人家7万多
90岁老人找法官,强制“女儿”继承房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父尸骨未寒
子女忙争遗产
3万元
分隔了姐弟亲情

老父尸骨未寒

子女忙争遗产

3万元

分隔了姐弟亲情

高新区冬青街的毛老汉刚去世不久,其五个子女就为3万元遗产争得不可开交。昨日,该案虽然判决5人各分了6000元,但是,法庭外姐弟兄妹却成了仇人。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去世前,老人给大女儿3万元

毛大妞、毛二妞、毛妞妞、毛来娣、毛小妞五子女是亲姐弟兄妹关系。毛大妞是大姐。

他们的父亲毛老汉前年开始生病,几个孩子也先后去看,但是“百日床前无孝子”,到去年6月,只剩大女儿天天照顾父亲,其余4人多是推脱不去探望,或者很少去探望。

去年6月底,老人去世前,把自己存的3万元存折,全部交给了大女儿。

毛大妞把其父遗留下来的银行存款3万元取走后,被大妹子毛二妞知道了,她就联合弟弟和妹妹四人,以继承权的理由诉至高新区法院,请求法院判给各人依法继承父亲遗产中的6000元。

法院判决,五个人每人6000元

虽然毛大妞称自己孝敬老人最多,但是,因为大妞无法拿出相关证据,法院还是根据相关法律对其父存款3万元作为遗产依法分割。判决毛老汉的3万元遗产,由四原告及被告各继承6000元,被告毛大妞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给原告毛二妞、毛妞妞、毛来娣、毛小妞各6000元人民币。

判决后,原被告均未上诉。

线索提供 陈晓菲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