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香港大学
自主招生约300人
网上申请6月15日截止
立即停止收费,责令办理正规手续
垃圾分类
基本靠捡废品的
郑少高速航海路连接线今日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香港大学
自主招生约300人
网上申请6月15日截止

香港大学

自主招生约300人

网上申请6月15日截止

今年,香港大学计划在内地招收不超过300名的本科生,网上报名申请系统已经开通。昨天,该校内地招生说明会在郑州外国语学校报告厅举行,港大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2013年的招生政策。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网上申请6月15日截止

按教育部规定,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的自主招生范围可扩展至全国31个省份,港大今年在内地投放的本科招生计划预计不超过300人,内地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港大不接收书面申请,申请人须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http://www.als.hku.hk/admission/mainland/)完成申请程序。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今年的6月15日。所有申请人均须缴申请费450元港币,完成网上申请与缴费程序才视为申请成功。

全英语面试6月中旬进行

在录取过程中,除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外,港大会优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英语成绩及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

港大的面试将以全英语的方式进行面试日期和地点将于6月中旬公布,面试将在内地多个城市同时举行,最终的申请结果将在7月初在网上公布。

从去年开始,香港大学本科教育由三年制改为四年制,获得香港大学录取的内地学生将在香港完成四年的本科课程,修读部分学位课程则需要五至六年。

对工程学科感兴趣可报考“剑桥计划”

2011年,香港大学和剑桥大学开始在内地开展联合招生计划,备受内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该计划主要对工程学科有兴趣的学生设置,所有参加理综或物理科考试的内地应届高考生皆可报名参加。申请人只需依照正常程序申请2013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并在填写表格时选择希望参加“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即可。

获得该计划录取的同学,第一年将在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就读并在首年学习期间接受剑桥大学的考核,合格者即可前往剑桥大学攻读工程学本科生课程,毕业时将取得剑桥大学学位证书。在剑桥大学就读期间,学生可向剑桥大学基金会申请奖学金。

学费看涨,一年花销约17.5万港币

今年,港校学费普遍看涨,内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13.5万港币,加上每年约4万港币的住宿费及生活费,在港大一年的花销约为17.5万港币。

港大设立了丰厚的入学奖学金,奖励部分成绩特别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全额奖学金将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全部的学费及基本生活费。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获得港大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香港大学还设有众多不同类别的奖学金/奖项供所有港大在校本科生申请。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