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香港大学
自主招生约300人
网上申请6月15日截止
立即停止收费,责令办理正规手续
垃圾分类
基本靠捡废品的
郑少高速航海路连接线今日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区多了可回收垃圾桶
可惜只是“多了一个垃圾桶”
有人不知道咋分,有人没注意过
垃圾分类
基本靠捡废品的

小区多了可回收垃圾桶

可惜只是“多了一个垃圾桶”

有人不知道咋分,有人没注意过

垃圾分类

基本靠捡废品的

这几日,家住华山路的卢先生发现,小区单元门前多了新的可回收垃圾桶,遗憾的是,根本没人分好类往里扔,甚至有人端着剩饭倒进去。据该小区物业介绍,正在引导业主分类扔垃圾,业主需要时间来适应,目前垃圾分类,主要是靠拾荒老人。 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文/图

有人把剩饭

倒进可回收垃圾桶

“为倡导环保,维护环境,物业公司将在门口增设一个可回收的垃圾桶,请您自觉分类投放。谢谢配合!”几天前,家住华山路某小区的市民卢先生接到了小区物业发的短信,在单元门前,还真是多了一个新垃圾桶,写着“可回收垃圾桶”字样。

卢先生发现邻居们还是照常一袋子垃圾直接扔到桶内,有天中午下楼,发现一邻居端着一个锅,把剩饭剩汤直接倒进可回收垃圾桶内。

明明标好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做起来真的那么难?

有人说不知道咋分

有人说没注意

“谁知道啥可分不可分。”采访时,记者遇到小区居民王女士,她说,家里的垃圾基本上能卖钱的就留住,不能卖的就直接扔了。

居民魏先生说,家里的废旧电池一直不知道该扔哪儿,楼前有了分类垃圾桶,他有时习惯性地直接扔了,等想起来又晚了,“总不能我再去垃圾桶内把它捞出来吧。”

而多位居民表示,不知道咋分,平时也没在意过。

“业主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具体多长时间,这个真没法知道。”该小区环保主管黄女士说,物业公司设置分类垃圾桶,在全国都没有做得很好的例子,物业公司做得最多的就是引导,让业主习惯垃圾分类。但现在部分业主甚至在楼道内放垃圾,还有扔到楼下垃圾桶旁边。

“小区不少拾荒老人其实做的是垃圾分类的活儿。”黄女士说,小区内拾荒老人比较多,一些旧纸张、饮料瓶之类都被拾荒老人捡走,也相当于进行了分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