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中考无忧 辅导 上一版3  4下一版
陈中数理化中考冲刺集训营开始热招
中考冲刺提成绩,陈中名师更给力
wxg3430
0408czzp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陈中“2013中考冲刺名师报告会”之理化生实验专题讲座完美收官
中考冲刺提成绩,陈中名师更给力

考生惊呼:拿下15分,我更有信心了

4月5日上午,陈中数理化“2013中考冲刺名师报告会”之理化生实验专题讲座在金国商厦5楼如期举行,尽管天下着雨,但还是有200余名考生从不同的地方赶来参加。段立建、王玉信等3位陈中数理化名师轮番上阵,为中考考生们带来了一场春雨般的甘霖,同学们惊呼:听了名师的指点,拿下这15分我更有信心了。

记者 吴幸歌

200余名考生挤爆讲座现场

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农业路和文化路交叉口的陈中数理化金国商厦5楼总校大教室就已经挤满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200余名同学翘首期待名师的点拨和指导。

一位来自巩义市的考生张同学告诉记者:“由于路远,担心听讲座的人多进不来,我和爸爸早上6点就从家出发了,虽然理化生实验占分不多,但我也不想在这方面失分。”

他说,自己的成绩在班里还算可以,但平时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了文化课的复习上,对于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感觉还有点生疏,考试越来越近了,正好陈中数理化举行这方面的讲座,就过来听一下名师们的指点。

“陈中数理化的名师太给力了,原来理化生实验操作有这么多方法和技巧,每一个细节上的不小心都会让我失分,这下我明白该怎么备考了,拿下这15分我更有信心了。”郑州11中的姜同学自信地说。

上午近3个小时的讲座,虽然学生很多,但现场秩序井然,陈中数理化段立建、王玉信、朱老师等3位名师轮番上场,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理化生实验饕餮盛宴。

名师指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讲座中,陈中数理化副校长、陈中名师团段立建老师首先根据往年中考物理实验操作的考点和重点,就2013年中考物理实验操作中同学们需要注意的细节和有关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说:“实验操作部分虽然不用怎么准备就能考试,但学生要想不失分,那就必须掌握实验操作的要点和方法。”

他说,理化生实验在文化课考试之前进行,如果首场考试失利,那么对于考生自信心的打击将会非常大。他告诫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过关的心理,要注意任何一个细节的规范操作。

陈中实验学校名师、生物学科朱老师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并展示了生物8分和3分实验操作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她说,比如用显微镜观察洋葱鳞片叶表皮细胞的实验,有擦拭动作即可,不擦拭玻片扣1分;不滴或滴错溶液扣1分;盖玻片时不用镊子夹着盖、盖玻片平放扣1分;单手取镜或在试验台上拖拉显微镜扣1分;扳物镜转动或用高倍镜对光扣1分;另外对光要求要明亮,视野昏暗亮度较差的扣1分;眼睛不从侧面看着物镜或玻片被压碎均扣1分;看不到表皮细胞物像的扣1分。

面对这么多的细节扣分,现场一位来自61中的李同学说:“没想到实验操作还这么麻烦,陈中数理化这几位名师教给我们的方法很实用,回去我要好好消化一下。”朱老师最后给出的考试法宝和建议是:放松心情、认真仔细、礼貌待人。

在随后的讲座中,陈中数理化金国总校副校长、化学名师王玉信给大家讲授了化学实验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关键得分点,他说:“无论是理化生哪科实验,耐心细致是不失分的关键所在。”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围着名师们意犹未尽地问:“中考前还有讲座吗?我们能来参加吗?”为此,陈中数理化副校长张锦女士告诉记者,中考前至少还有3次公益讲座,家长和同学可以免费参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