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高考必胜 艺术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9月去英读研,周六先了解拉夫堡大学
找到“提分点” 文化课涨分并不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月去英读研,周六先了解拉夫堡大学
学制一年,留学性价比高,人性化录取为你提供更多机会
宝 学 留 典 栏目主持:唐善普
优美的大学外景

随着国内考研难度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学生及家长把目光投向英国研究生申请。与国内读研申请相比,英国的研究生申请竞争相对小,学制仅需一年,且学校的世界排名更好,教育水平更优,文凭含金量更高,成为学生继续深造的最佳途径。

国内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已公布,考得不理想的学生已开始另辟途径。郑州大华留学英国部顾问赵璐告诉记者,接到不少学生的咨询,现在申请海外院校能否赶上今年秋季入学?一年的花费是多少?有什么好的专业?现在申请需准备什么?可在周六先了解英国一些百强大学的情况。

记者 唐善普 夏琳

百强名校为海外考研学子开绿色通道

“很多学生担心还未结束招生的学校不是很好,其实不然,拉夫堡大学(2013年英国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排名16)、东安格利亚大学(2013年英国泰晤士报英国排名28)、INTO纽卡斯尔(全英排名12位)等英国前百强的大部分优秀院校,都开通了申请的绿色通道。”据大华留学专家赵璐介绍,申请的专业还包括商科、工程、建筑、新闻传播等热门专业,在国内和国外就业前景都不错。

前身为1909年成立的技术学院的拉夫堡大学,是中国教育部中英学历互认协议第一批通过的英国大学。这所综合性大学,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在全英大学名列前茅。学校致力走在工程和技术专业的最前沿,在运动技术、艺术和设计、商务研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类学等专业方面的研究成绩卓著。

赵璐表示,英格兰的一些大学交通便捷,是方便和安全学习及研究的好地方。如拉夫堡大学现有全日制学生15000多名,约13%是海外学生。来自中国的学生有700余人,一半在攻读商学院和经济系的硕士研究生。

人性化录取为你提供更多机会

“在英国,大学录取不完全看学生以前的学校背景,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足够优秀就能申请到优秀大学。”在3月郑州留学会展上,拉夫堡大学校方代表陈先生表示,英国大学的招生标准比较人性化,学生在申请英国考研的机会相对于其他国家容易,机会也多。

拉夫堡大学要求大学毕业生在校平均成绩80~85分(因为不同学校背景对成绩要求有高低之分),雅思6.5~7分(包括写作和听力)。学生在大学要多参加社团活动,在专业领域内有独到见解,并有自己的科研成果。

英国大学大多都注重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累积的社会经验不仅可以帮你顺利申到名校,还可以更好地适应海外的生活。对此,赵璐建议学生,可通过勤工俭学、打工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多参加课外活动,与社会各阶层人士交流。

学制一年,留学性价比较其他国家高

英国教育以标准严、质量高和历史悠久著称。而且,硕士学制为一年,相当于国内读研时间的一半。同一年入学,早一年毕业,优势尽显。

很多大学为读研学生设置了实用的专业课程体系,培养、挖掘学生优势,注重对专业性的研究和培养,为社会培养实用型人才,把留学价值最大化。

“这些学校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赢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同时也为大学与工商业、政府间的联系与合作奠定基础,成就了毕业生的高就业率。”一鸣留学专家张四茹表示,一些学校的合作伙伴有劳斯莱斯、英国航太、汇丰银行、雀巢、路虎等,91%研究型课程和93%讲授型课程的拉夫堡大学毕业生目前处于在职或在读状态。

“相对于在美国读研2年花费40万~70万,在澳洲读研2年花费50万~70万,在英国仅需一年花20万~25万就可拿到研究生文凭,节省时间和费用。”张四茹说,海外学子只要在NHS注册,即可免费享受所有的医疗设施。性价比非常高。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