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版:花美风清 上一版3
圣地胜景游之
栾川叫卖清新空气
清明节小长假 周边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栾川叫卖清新空气
全省率先发布PM2.5及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报告

4月3日,由栾川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山花烂漫,清新栾川”2013栾川春季旅游市场推介会在省会郑州成功召开。当日最大的亮点在于,该县在全省率先发布了PM2.5及空气负氧离子含量监测报告,向全国推介栾川旅游,叫卖栾川的清新空气。

记者 慎重

省内外多家旅行社要重点推介栾川线路

发布会上,栾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向阳给与会嘉宾介绍了山花烂漫、空气清新的春日栾川,并对该县建设全景栾川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各旅游景区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宣传推介。并分别为2012年河南省向栾川输送游客前八名的旅行社,山西省、河北省向栾川输送游客前三名的旅行社,陕西省向栾川输送游客第一名的旅行社颁发了“最佳合作伙伴”颁奖,兑现了奖金。同时颁奖的还有旅游大巴团奖、旅游自驾车队奖等。

最后,由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段军伟向与会者发布了2013年栾川县旅游专项奖励政策以及栾川县PM2.5和空气负氧离子含量监测报告,成为会议最大亮点。郑州金辉国旅、中国旅游报作为旅行社和新闻媒体代表分别发表了感想,各旅行社也纷纷表示要把栾川旅游纳入2013年的重点线路,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栾川的如画风景,尽情地呼吸栾川清新的空气。

PM2.5及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数据告诉你最美栾川

栾川县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生态县。2012年2月29日国务院批准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PM2.5自动监测仪投入运行时间为2013年3月1日。根据PM2.5自动监测仪近期的监测数据显示:3月29日、3月30日、3月31日PM2.5日均值分别是:32微克/立方米、34微克/立方米、30微克/立方米,对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限值,日均值35微克/立方米,均优于国家一级标准。

栾川县负氧离子含量由栾川县林业局组织测定,结果表明栾川县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远高于清新空气的标准,非常适合人类居住和生活。栾川县城、2个自然保护区、3个旅游风景区、4个乡镇的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共900个数据显示负氧离子平均水平每立方厘米5208个。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标准:负氧离子达到每立方厘米1000~1500个算是清新空气。测定结果表明,栾川县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于清新空气的标准。

在全国多地出现雾霾天气,空气污染指数再三“爆表”的前提条件下,栾川县拿出实际数据展示自身旅游优势,向全国推介栾川旅游的做法堪称一大亮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