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版:花美风清 上一版3
圣地胜景游之
栾川叫卖清新空气
清明节小长假 周边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清明节小长假 周边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登山、踏青、赏花、悠闲赏民俗……人们竞相出行。各个景区要么依靠次第绽放的鲜花,要么依靠自身的特色,都在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大批游客。省内多个景区都是游客络绎不绝,赚得盆满钵圆。记者 慎重

清明游关山 游客新发现

1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新乡关山热闹非凡,日游客量均在4000人以上。景区内粉红桃花、雪白杏花、火红杜鹃,把关山扮成一幅五彩的立体画卷。雄峻隽秀石柱林、婉约清柔盘古河、激越磅礴白龙瀑、天直插云端柱峰、梦幻仙境红石峡、天下奇观逍遥苑……让关山景区山山水水,浑然天成。每天,“猴山”上隔半小时就上演的大型猕猴实景表演,也让这里成为欢乐的海洋。

更有细心游客在游玩中拍照发现奇景:对面山头,有的像伟人头像,成片的柱峰更似太行猕猴拜观音,美不胜收。

万仙山景区 特色项目吸引眼球

2

清明节那天的阴雨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前往万仙山游客的热情。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到万仙山景区的游客,大多都看到了平时难得一见的攀岩活动。万仙山景区是国内首家国家级攀岩公园,百丈红岩绝壁,壮阔太行,为攀岩提供了绝佳的地理条件。万仙山景区目前已经打造出普通游客可以体验、参与的攀岩项目,以迎合市场的需求,让攀岩真正成为万仙山的旅游特色。

此外与往年同期相比,散客比例大幅上升,同时客源范围明显扩大。据景区统计显示,今年游客中散客比例明显上升,占游客总量的70%。高速免费政策激发了自驾车出游,尤其是从远道自驾而来的外地车辆明显增多,北京、山东、天津、西安、杭州、辽宁、内蒙、上海等,范围遍及全国各地。甚至还有数个中国台湾团、韩国团及欧美团专程到景区一睹仙山风采,黄皮肤的、白皮肤的、黑皮肤的应接不暇。

金鹭鸵鸟园 看鸵鸟、探“恐龙”、赏花又踏青

3

清明小长假期间金鹭鸵鸟园推出“赏花踏春近郊游”,为八方游客前来放松心情提供绝佳理想场所。春季的鸵鸟园,几百亩桃花、梨花,千亩槐花次第开放,除了赏花,还可以喂鸵鸟,看“恐龙”,畅玩水上乐园。除此之外,在这里还可以挖野菜、烧烤,人们个个乐在其中。景区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为游客准备了精美礼品,深得孩子们的喜爱。每天举行的买门票中大奖送年卡活动,能让幸运的游客快乐一整年,一张门票等于拥有一个私人花园。游客朋友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绿博园 再掀春游小热潮

4

郑州绿博园内种植的60万株5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绽放出了春天最绚烂的色彩,成为市民春游踏青活动中最亮丽的风景线。据园区统计,清明小长假三天,郑州绿博园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可谓是2013年郑州绿博园的又一个旅游高峰。市民在小长假后来到绿博园还可以看到盛开的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海棠、碧桃、紫荆等

翰园 尽显书画特色和历史资源

5

清明节期间中国翰园推出了书画名家书画作品展,书画家现场创作展示,书画绝活绝技展示等,又结合翰园书画特色和历史资源,推出的具有翰园特色的大型实景剧的演出,比如“千家买壁”“公孙大娘舞剑”“王羲之买鹅”等情景剧的演出,以新颖的形式,轻松的内容,受到了游客的喜爱和好评。2013年的清明节,中国翰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清明小长假,游客总数突破3万,收入同比增长46%,翰园景区省内客源占70%,近几年山东、江苏、安徽、河北、山西的客人明显上升,今年更是占到了景区游客量的30%,景区客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