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版:文化事件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届德国电影节10月起航
60多位高僧国庆节祈福
吐槽年轻人都想做IT赚大钱
看不起小区送蔬菜的小生意
0926gmrw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地产大亨任志强出版自传体回忆录《野心优雅》
吐槽年轻人都想做IT赚大钱
看不起小区送蔬菜的小生意

吐槽年轻人都想做IT赚大钱

看不起小区送蔬菜的小生意

日前,地产大亨任志强耗时两年所写的自传体回忆录《野心优雅——任志强回忆录》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潘石屹、刘春、王利芬、张颐武等多位企业家和文化界人士捧场。该书充分展示了任志强的大炮风格,同时还把自己从贩卖兔皮小商贩到地产大亨的经历,包括他的爱情、亲情、友情也一股脑倒了出来,该书将于本月内在全国上市。昨日,记者通过出版方凤凰联动对任志强进行了专访。

写回忆录

是为回应争议剖白自己

任志强2011年在微博上说要写回忆录时,很多网友认为这是一个愚人节玩笑,时隔两年,这部近60万字的回忆录果真出来了。任志强告诉记者,2011年8月到今年上半年,他随身带着纸笔,不管是在全国各地或者外国,也不管是在飞机上还是酒店里,凡是空下来的时间都在写。

提起写作原因,任志强直言想通过回忆录来回应社会上的种种争议,“社会上特别是网络上关于我的争论不断,我不可能一个人一个人地答复。所以,我干脆把自己暴露在自传里。”

在网络上,更多的网友忽略了任志强的地产商身份,而把他当做网络红人,津津乐道于他和刘春、潘石屹等人在微博上频繁的“打情骂俏”。在新书首发式上,当主持人王利芬询问任志强的感情时,刘春调侃说:“中国98%的网友都知道他跟老潘有关系,彼此分不开,这个你应该问问。”

当丈夫

所有工资全部交给妻子

任志强在书中和采访中透露了自己在生活中为人夫为人父的一面。任志强有过两段婚姻,第一段婚姻是应父母之言缔结,没多久便分手,第二段婚姻至今依然幸福。任志强说,他从有银行卡的那天起所有工资全部交给老婆,“有多少钱,花多少钱,我从来不问,这样就给了她信任的空间。其实,一次就给她几十万,她就舍不得花了。”任志强还透露,他如今依然坚持在重要的日子给老婆送花。关于女儿,任志强在书中写道:“女儿的事,在父亲的心中,永远都是大事。”一次他的女儿要看周杰伦的演唱会,他知道消息的时候很晚了,于是他便拜托了阎维文、冯仑等朋友帮忙找票,这件事当时在微博上还引起了争议。

任志强对年轻人的建议

不要太想一下子发大财

提到当下年轻人创业这一话题,任志强直言,现在创业机会比以前多,法律保护更完善,但年轻人很容易失败,“因为他们太想一步登天了。”任志强举例说,小区里蔬菜配送是很有前途的事情,也适合年轻人创业,但北京几乎没有人做,“我们那个时候卖冰棍、炸油条一分一分赚钱,现在的年轻人不是那样的,生活基础太富裕,不愁吃不愁穿,就想做投行、IT什么的一下子发大财的业务。” 周裕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754 2013-09-26 00:00:00 四 吐槽年轻人都想做IT赚大钱<BR/>看不起小区送蔬菜的小生意KeywordPh地产大亨任志强出版自传体回忆录《野心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