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金版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崇尚医德 霞光异彩
登封市非遗项目获殊荣
国际陶艺杂志主编论坛成员参观登封窑
登封市召开2013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登封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崇尚医德 霞光异彩
——访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黄红霞

专家名片:

黄红霞,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毕业于新乡医学院,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擅长新生儿黄疸、肺炎、窘迫综合征、败血症、早产儿、极低体重儿等新生儿期各种疾病。

爱心天使,情暖母婴 生命至上,爱溢心间

登封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深化爱心服务细节,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以患者安康为重,工作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曾诊治过一位体形巨重新生儿,该婴儿出生后,呼吸不好,经诊断患有肺炎,颅内严重缺氧,经几天治疗,因费用较高,孩子父母悄悄地把患儿遗弃在医院。黄红霞向院方汇报情况后,院方立即安排先免费治疗,并为该婴儿准备日常所需要的生活用品。

该患儿经黄红霞主任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后,孩子终于康复。院方通知家长来领孩子,家长见到康复后的孩子喜极而泣,拉着黄红霞主任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太感谢您了……你们不仅医术好,心也好。”

这样的场景时常出现在科室里,有个别患者给医生送红包,医生们都极力婉拒,推脱不了时就让办公室工作人员转交到该住院账户上,医生们经常对他们说:“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你给我们红包就是对我们做医生的不尊重。”

新生儿科室简介

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病区是登封市成立最早的新生儿病区,经多年发展已成为妇幼保健院特色专科,2007年被郑州市卫生局、郑州市科技局评定为“郑州市临床医学特色专科”。是该市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儿科专业。

该科设有重症监护室和普通新生儿室,拥有早产儿培养箱、蓝光治疗箱、空气消毒机、心电监护仪、微量输液泵、新生儿辐射式抢救台、高压氧舱、气管插管与复苏设备、经皮测黄胆仪、红外线治疗仪、小儿CPAP系列持续正压通气系统等先进设备20余台,能为新生儿更加精确诊断出所患疾病,从而对症治疗。

新生儿护理常识

新生儿的日常正规护理是新生儿生长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步骤,如护理不当,则可给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通常需注意以下几方面:

保暖 为新生儿做检查及护理时,必须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在中间温度(24℃~25℃)下,身体只需通过血管舒缩的变化即可维持正常体温,不需出汗散热或加速代谢产热,此温度最有利于新生儿的健康。

预防感染 护理新生儿时,要注意卫生,在每次护理前均应洗手,以防手上沾染的细菌带到新生儿细嫩的皮肤上面发生感染,如护理人员患有传染性疾病或带菌者则不能接触新生儿,以防新生儿受染。

哺乳 新生儿娩出后如母体状况良好,应尽可能在产后半小时内给予母子皮肤接触并让新生儿及早吸吮,这不仅使得出生后的宝宝较早地获得营养的供给,同时也可促进母亲乳汁的分泌。 登封金版 胡建邦 朱龙飞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31 2013-09-26 00:00:00 四 崇尚医德 霞光异彩KeywordPh——访登封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黄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