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登封金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沉默的大熊山笑了
大熊山游记
少林功夫惊世界
超化吹歌炫红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沉默的大熊山笑了

沉默的大熊山笑了,就是这么诱人、迷人、神奇、神圣。

大熊山笑了,笑我无能,根本表现不出这漫山绿的神韵。绿是生命,绿是青春。这绿色严严地包围着我,切切地浸润着我,浑身上下倍增活力,越发年轻。这就是国家级生态乡镇真实写照。

大熊山笑了,马峪河洗去城市的烦躁,龙潭河增添了催人奋进的征兆,仙人谷过滤了污泥浊水,化成山川草木的空气向游客问好。加上了舒适感、抚慰感,减去了疲劳,消除了心灵的创伤、名与利的拖累、是与非的困扰。人成为自然人,心变做平常心,是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一大法宝。

大熊山变了,是大放纵、大撒把、大张狂、大自由的效果,通向山里的水泥公路是致富的标志,农民的汽车是奔向小康的广告,商铺林立,霓虹灯五光十彩令人眼花缭乱,一切都让人叹为观止,好似一个充满魔力的童话世界,周遭回漾着奥秘莫测的神韵,其中蕴蓄着意味无穷的隐义。这就好比一个引人入胜的巨大博物馆,可供作为浓缩概念的印象。

大熊山笑了,笑得豆角满地爬,笑得玉米压弯腰,笑得丰收的小麦连年增产,笑得老百姓的钱袋子鼓得高高,笑得村办企业如雨后春笋,笑得嵩基水泥也在全国位列前茅。风景这边独好,宏伟的蓝图在心内描。不要动,请站好,摄影师为您拍下共同奋进的合影照。

哦,大熊山啊,你还有什么喜讯需要报告? 张守振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55 2013-09-26 00:00:00 四 沉默的大熊山笑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