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7版:登封金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沉默的大熊山笑了
大熊山游记
少林功夫惊世界
超化吹歌炫红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熊山游记
本征文活动经费由登封市嵩基水泥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大熊山杯“生态文明在身边·探秘大熊山”征文选登

徐庄境内的大熊山,千姿百态连绵起伏,像海中的白色波浪。四周重重叠叠的山峦,亭亭玉立的大小诸峰,像挂在天边的一幅幅画卷。起伏的群峰像横贯南北的万里长城,雄伟、壮丽,气势磅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并显出壮丽凌然的气概,又有一种寂静和神秘的感觉。

一座座山头上飘浮着青烟样的云雾,影影绰绰如水粉一样柔美。

山间的白云,好似一条又细又白的纱巾,披在头上显得分外洒脱。

绚丽的霞光,在对面耀眼的峰巅上,好似少女脸上的红晕。

遍野烂漫的花朵醉引着蜂蝶,小蜜蜂忙得不亦乐乎,出进在花朵内,不一会儿装扮成金黄色的体态,腾空而去。

山上山下草木葱茏。悬崖上也直直长着松柏、山榆树,看着巴掌大块厚的泥土,却生长出好几棵生机盎然的枫树和山核桃树,随风摇曳,婀娜多姿。

大熊山脚下少林寺下院水峪寺,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新建的一座座殿堂气势恢弘,新塑的佛像庄严慈悲,昭示着法水长流、正法久驻。

这里环境幽静,游人到此心旷神怡,真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还有其他传说,大小熊山是大禹变身成熊后才有两座山出现的。 袁明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57 2013-09-26 00:00:00 四 大熊山游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