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5版:社区报 圈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避免上厕所,开工前不喝水
存点钱,回老家开个小店
想家想孩子,就打个电话
脚踩住地面,心里才踏实
擦亮城市
擦亮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避免上厕所,开工前不喝水

郭归家 平顶山鲁山 35岁

一起搭班干活的人中,郭归家算是年龄比较大的。但他不想干保安,虽说保安干起来安安生生,不累人,但一个月没几个钱,时间上也不自由。

“我们这种活,不像大家看起来那样,风风光光,刺激好玩。”郭归家说高空保洁作业,悬在空中,冬夏可受罪,春秋好受些。夏天气温一高,大楼玻璃幕墙吸足了热量,人身子一挨上去,就烫得慌,有时身体的一些部位会被烫肿、起泡。冬天虽说穿保暖点,戴着手套,但身处高空,冷风一吹,还是冻得受不了,特别是风刮在脸上,跟刀子割一样。

前些时,天比较热,他在金水路上某高层建筑干活,上午10点多下绳,直到下午4点多才干完,6个多小时他一直待在绳子上。一结束,屁股生疼,感觉都不是自己的,饿劲一下子涌上来。郭归家说,为了避免中途上厕所,每次开工前都不喝水,如果憋不住去上厕所,那样会耽误很多时间。

郭归家的妻子跟他在同一个保洁公司上班,也是个部门经理。“什么经理不经理的,跟我一样都是干活的。”他笑着说,平时他们俩谁有空儿谁照顾女儿,都上班的时候,会让父母帮着接送一下孩子,节假日两人都忙的时候,会把女儿带在身边,托同事照看一下。7岁的女儿已经知道爸爸的工作是什么样子,她会对爸爸说工作时要小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505878 2013-09-26 00:00:00 四 避免上厕所,开工前不喝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