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经济新闻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旅行社擅自“增点购物”是投诉热点
河南省与神州数码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省调整水资源费
征收标准
欧洲游
价格降三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旅游局公布第三季度旅游投诉受理情况
旅行社擅自“增点购物”是投诉热点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2015年第三季度,河南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案件123件,已办结115件, 8件正在处理之中。另外,全省现场调解处理87件,接受游客咨询1562人次。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涉及旅行社投诉占63%

据介绍,今年第三季度,我省正式受理旅游投诉123件,涉及旅行社78件,占投诉总数的63%;涉及景区45件,占投诉总数的37%。无酒店投诉。

在旅行社投诉中,出境游13件,涉及欧洲、韩国、泰国及港澳台地区。国内游65件,投诉涉及海南、云南、湖南、山东、西藏、河北、新疆、内蒙古等省份。被投诉景区主要分布在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南阳、安阳、焦作等热点旅游城市。

旅行社擅自“增点购物”成投诉主要原因

省旅游局分析指出,第三季度全省旅游投诉量有所增加,一是旅游旺季来临,游客量剧增,特别是一些热点景区的游客增加明显。二是随着旅游法律法规的健全和宣传力度的加大,游客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三是旅游投诉渠道的不断拓宽,使投诉更畅通、便捷。

从对旅行社投诉的原因来看,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旅行社擅自“增点购物”。 特别是赴泰国、港澳、云南游的线路,诱导游客参加自费项目、增加购物次数等,导致旅游纠纷居多。二是个别导游服务态度较差,缺乏工作责任心,从而引发游客投诉。三是合同签订不规范。对游客进行口头承诺不能及时兑现或降低服务质量标准,造成游客投诉。

对景区投诉方面,主要反映了三方面问题:一是个别景区在执行门票优惠政策方面落实不到位;二是节假日部分热点景区接待服务能力不足,致使游客到景区内游览时间缩短;三是个别景区安全措施不到位。

提醒: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出行

第四季度旅游从旺季逐渐转入淡季,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提醒广大游客,要理性选择,文明出行。

一是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时看旅行社是否“证”、“照”齐全,尽量选择信誉度好的旅行社。二是要增强安全意识。第四季度已进入冬季,游客出行应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尽量避开雾霾、雨雪和冰冻天气。三是要做文明出游好使者。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98626 2015-11-18 00:00:00 三 旅行社擅自“增点购物”是投诉热点KeywordPh省旅游局公布第三季度旅游投诉受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