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电影《第一大案》热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艺资讯
“是个演员就愿意演刘青山”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本报记者专访《第一大案》主演郭广平
“是个演员就愿意演刘青山”

由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河南郑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反腐倡廉史诗电影《第一大案》,目前正在河南进行紧张的拍摄。在片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郭广平饰演刘青山,他演活了这个风云人物的跌宕人生。不过,在生活中,郭广平是一个“炫娃狂魔”的萌爸。在接受晚报记者采访时,郭广平说,自己的儿子也将在片中客串,并且戏里戏外皆是父子,“当时我同意让他来演,就是因为我儿子在戏里演我儿子。”

郑州晚报记者 崔迎

实习生 王世瑾/文

郑州晚报记者 白韬/图

他是梅花奖得主反派反的是心,而不是形。我很愿意演刘青山

1971年出生于安徽的郭广平,现如今是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话剧演员。他多年来演绎了许多精彩的影视剧,塑造过诸多经典角色。由于大部分的戏都是抗战戏和谍战戏,这使得郭广平坚毅不失谦逊、文武双全的角色形象深入人心。

此次在《第一大案》中饰演刘青山,郭广平告诉记者:“我以前很少演反派,可能因为长得比较正,又带点儒雅,但我很愿意演反派,而且刘青山这个角色,是个演员就愿意演。”他说,其实反派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狰狞,反派反的是心,而不是形,一个反派可能在外面杀人放火,可能贩毒,但他特别孝顺,对孩子特别好,对穷人特别好,这都是人性的一种善良。“刘青山是个很牛的人,但这个人自我膨胀得很严重,他认为江山是我打下的,什么都是我的,我吃一点,抽一点,喝一点,能把我怎么的。”郭广平对这个角色有着很深的理解,“其实真不是这样的,他是共产党的一分子,他背离了自己当初的誓言,开始吸毒、贪污、腐败等,但他忽略了其实什么都不是他的,都是人民的,人民的力量是任何人不能摧毁的。”

今年因在话剧《小平小道》中饰演邓小平,郭广平获得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不过,虽然塑造了众多军人形象,但他却认为自己骨子里其实是个喜剧演员,“年底会播《中国式法庭》,我在里面演一个屌丝,叫高大宽,是和林永健老师合作的喜剧。电视剧很真实,我也特别享受拍喜剧的感觉。今年12月份会回到南京,开始话剧《小平小道》的巡演。”

郭广平透露,爱人曾是他的学生,“我们是因为拍摄电视剧《平民大总统》而相熟,杀青后我经常邀请她来看话剧,后来就在一起了。”两人相恋几年后低调成婚。

谈及儿子是跟爸爸亲还是妈妈亲,郭广平笑着回答:“表面上跟他妈妈亲,其实骨子里还是跟我亲。以前有人问他,长得像爸爸还是妈妈,我儿子就说像爸爸,再问他,是爸爸帅还是你帅,他说当然是爸爸帅了!”二孩政策放开后,不少家庭都面临着“要不要二胎”的问题,郭广平称以前征求过儿子的意见,儿子很淡定:“好啊,我特别喜欢你们再生一个小宝宝,生一个小弟弟吧,小妹妹不好,不能一起玩。”

郭广平36岁得子,儿子前不久刚满8岁,“他以前从来没演过任何角色,《第一大案》是他的处女作,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演戏是什么样子的,也没有给他讲过我拍戏时候的事情,但当导演一说开始,我看到他拍戏时的状态,我就说妈呀,这才知道什么是遗传和天赋!”郭广平说,“我当初问他,可能要来客串一场戏,他想了想,然后问我有没有台词,我说不太多,有一两句,他就说知道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跟他聊过戏,也没教他应该怎么演,儿子真的是有天赋。”

他是“炫娃狂魔” “看我儿子演戏,才知道什么是遗传”

他的千变人生“我曾经跑过7年龙套,挺苦的”

“1997年之前,我都一直在跑龙套,当时觉得很苦,但现在我非常感谢那些日子对我的锻炼。”郭广平说,如今他入伍已经25年了,已经跑过了7年的龙套。

“那时不像现在影视剧那么发达,学员又演不上大角色,老跑龙套,挺痛苦,那就不让自己闲着,总是想着法的找点事干,什么都干。”除了在部队文工团里演话剧,他还做过业余配音、婚礼司仪、电视主持等。“跑龙套”,不但给郭广平的生活支出提供了不少补贴,还大大丰富了郭广平对生活和各个角色的体验。“小孩、老人角色的音,我都可以配,一般一节100元到200元不等。我连江苏一种牛皮糖的广告也拍过,广告费好像只有50元吧。另外,还主持过20多场婚礼呢,当婚礼司仪特别能练嘴皮子!”郭广平笑着说,自己的周末生活也很丰富,没事背个包就出去,去配音,坐公交车就走,蹬自行车就去,挺开心的。“那些‘跑龙套’的日子,对我后面的演艺事业有着很大的帮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98649 2015-11-18 00:00:00 三 “是个演员就愿意演刘青山”KeywordPh本报记者专访《第一大案》主演郭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