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巴黎恐袭案
主使就是他?
俄客机坠毁系恐怖袭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遭当量1.5公斤TNT的炸弹袭击
俄客机坠毁系恐怖袭击
普京:恐怖分子无论在哪儿都将把他找到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失事客机残骸

据俄罗斯电视台17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在17日举行的俄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宣布,经调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空客A321型客机上载有爆炸装置,爆炸是导致客机失事的原因。博尔特尼科夫说,爆炸当量相当于1.5公斤TNT的爆炸物在客机飞行中被引爆,致使客机在空中解体,导致机体四散坠落地面。博尔特尼科夫在会上发言称:“可以肯定地说,这是恐怖袭击。”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俄悬赏5000万美元

寻找线索

据俄罗斯卫星网当日报道,俄罗斯政府称,俄将悬赏5000万美元(约合3.2亿人民币)征集客机空难相关线索。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这一事件形容为俄罗斯现代历史上最血腥的一次行动,并命令俄罗斯空军加强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极端恐怖组织的空袭作为回应。“(我们的打击力度)必须加强,让罪犯明白,我们对他们的打击报复是不可避免的。”

此外,普京还下令俄罗斯特工努力追捕制造此次空难的恐怖分子,誓将他们绳之以法。普京表示:“无论他们躲到地球上的哪个角落,我们都将找到他们、惩罚他们。”

涉嫌与机上炸弹有关

埃及逮捕2名机场工作人员

据《卫报》网站消息,在俄罗斯正式宣称客机空难由机上携有的炸弹所致之后,埃及方面证实,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的两名雇员已被扣留,涉嫌与机上炸弹有关。

一名埃及官员透露:“目前共有17人被控制,其中2人涉嫌在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帮助空难策划者将炸弹安置在飞机上。”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西奈半岛的分支机构当天通过网络发布声明,宣称对坠机事件负责。埃及和俄罗斯方面均表示无法证实该声明的真实性。

美国和英国的情报部门此前向媒体透露,可能有炸弹被藏匿在客机行李内,在飞机飞行过程中爆炸,最终导致客机坠毁。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6日下令停飞俄方所有前往沙姆沙伊赫的航班。此外,法国、德国、土耳其、阿联酋等国也宣布赴沙姆沙伊赫的航班暂时停飞或更改航线。

择机公布调查结果

俄期待与西方合作反恐

昨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冯玉军告诉记者,坠机原因为恐怖袭击的传闻早已出现。西方情报机构已有推测,并列出了证据,埃及方面也给了俄罗斯相关情报的反馈,俄罗斯已掌握了信息。选择在这一时间公布,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因为目前的证据链更为清晰;另一方面,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后,普京也有改变俄罗斯被动局面的主观考量,他认为反恐行动已成为改善俄罗斯和西方关系的重要契机,希望在反恐上能与西方有所合作。

综合

新华社电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698651 2015-11-18 00:00:00 三 俄客机坠毁系恐怖袭击KeywordPh普京:恐怖分子无论在哪儿都将把他找到遭当量1.5公斤TNT的炸弹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