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聚焦全国两会传递河南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个税起征点提到5000元较合理
现在是买房的
最好时机
提速足球青训体系建设
将产前诊断纳入医保体系
“禁播”可威慑涉毒明星
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
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
f0224hnfcth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将产前诊断纳入医保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雷冬竹

■众议苑

医保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在京对记者表示,出生缺陷儿造成家庭、社会的沉重负担,这个问题应该引起重视。

对此,雷冬竹建议,我国应增加婚前孕前筛查项目,将产前诊断纳入医保体系,将48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和耳聋基因筛查纳入新生儿筛查,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家庭悲剧的出现。

这名产科专家举了一个例子:2015年郴州市产前诊断中心筛查出34对同型地中海贫血携带夫妇,其中有4对夫妇因经济等原因拒绝接受产前诊断。按照平均概率,这4对夫妇中有1对会生出一个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而地中海贫血患儿的治疗费用大概为100万元。

“因为拿不出3680元的诊断费,后期就可能要面对100万元的治疗费,整个家庭可能就此垮掉。”雷冬竹说,“因此,应尽快将产前诊断等纳入医疗保险体系,减轻群众负担。”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50 2016-03-04 00:00:00 五 将产前诊断纳入医保体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