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聚焦全国两会传递河南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个税起征点提到5000元较合理
现在是买房的
最好时机
提速足球青训体系建设
将产前诊断纳入医保体系
“禁播”可威慑涉毒明星
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
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
f0224hnfcth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禁播”可威慑涉毒明星

■热讨论

演员傅艺伟涉毒被警方带走,多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明星涉毒”时表示“对艺人太宽松” “禁播”可威慑涉毒明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兴东表示,并不是所谓的明星需要寻求“创作灵感”,在王兴东看来,缺乏信仰、精神空虚才是吸毒的根本原因。谈到如何对于劣迹艺人采取“禁播”手段,王兴东表示,“这种(禁播)方式可以让剧组在和演员签约的时候就把禁止涉毒的事情写到合约里,一旦剧组开机之后发现你吸毒,那你就要承担剧组损失。”

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主持人曹可凡认为,当前社会对艺人太宽松,“各行各业都要有规矩,每一个公众人物都要接受公众的检视。”

全国政协委员冯远和叶少兰表示,明星是公众人物,本身自律要求就应该很高。不仅在中国,全世界明星都一样。相应的惩戒也是对社会负责任。同时,冯远称,制裁是必要的,但一段时间内如果他们真心悔改,也可以再给他们机会。“(惩罚)是为了帮助、教育他们,不是说要一棍子打死。”据新京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51 2016-03-04 00:00:00 五 “禁播”可威慑涉毒明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