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TOP养生 健康情报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足力健“安全鞋”护航老人出行
腰间盘突出 腰腿痛 专家大会诊
0226ytt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人经不起一摔 摔倒后长期卧床成隐形杀手
足力健“安全鞋”护航老人出行

对年轻人来说,摔个跟头一般不算事。可是,老人如果摔一跤,就是大事。究其原因,人到中老年,足部健康问题就会凸显,脚上的肌肉开始退化,韧带的弹性开始下降,足关节松弛、足弓下榻、足底脂肪垫萎缩。双脚开始变形,拇指外翻、脚背变高、脚掌变宽、脚踝骨变脆。而这些导致摔跤的因素,则不可逆转,穿鞋便成了一种安全的选择,紧急关头可有效降低滑倒摔伤的概率。 蒋晓蕾

老人走路要注意脚下安全

千万别摔跤

据调查,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65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达1.5亿。每年约有4000多万老年人至少发生一次跌倒。严重威胁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日常活动及独立生活能力,也增加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而导致老人摔跤,无外乎有五大原因:

其一,老年人肌肉量比年轻人明显减少,导致全身力量不足,平衡能力差;

其二,老人神经系统老化,反应慢、感觉也迟钝,如果脚下一滑,年轻人可以立刻动员全身肌肉防跌倒,老人就难以做到;

其三,年纪大的人往往有基础病,如关节炎会导致腿脚僵硬,帕金森病、脑卒中后遗症导致走路不稳,心衰、慢阻肺的病人普遍体力不支等;

其四,很多老年人视力减退,白内障是常见眼病,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病都会损伤眼底,造成视线模糊;

其五,穿鞋不跟脚、不防滑也成为了中老年人摔跤的一个重要因素,鞋子打晃或者抓地力不强,稍不留神,就容易滑倒摔伤。

对年轻人来说,摔个跟头一般不算事。可是,老人如果摔一跤,就是大事,很有可能从此卧床不起,甚至危及生命。

穿足力健“安全”老人鞋 走路更放心

身体衰退、平衡力下降这些导致摔跤的因素不可逆转,但是穿鞋可以有更安全的选择,比如穿一双防滑、合脚的鞋,在紧急的关头也能降低滑倒摔伤的概率。最近笔者在市面上发现了一款叫足力健“安全”老人鞋的鞋子,全国著名运动养生专家赵之心代言,为探其究竟,笔者买了一双做实验。

实验结果一:抓地强,十分防滑。在地板上倒上大量的水,穿上这款安全鞋,来来回回踩了四五趟,竟然也不打滑,跟踩在干地面一样,抓地力很强,防滑效果让人称赞。

实验结果二:穿上很舒适,运动不累脚。笔者穿上足力健安全鞋在外溜达两个小时,不觉得脚累、腿沉,原来是因为这款鞋鲢鱼头鞋型比普通鞋宽松,不挤脚不磨脚,很适合老年人穿;再加上海波丽鞋垫踩上特别舒适,秉承了“底硬垫软”的设计,穿着时能支撑足弓,还能减震。

足力健老人鞋直营店李店长说:“足力健作为中国老人鞋的领导品牌,在研究老年人穿鞋需求的基础上,提出更安全的老人鞋概念,独创五大保护设计,鲢鱼头鞋型、三点保护造型、双层减震、平衡鞋垫、立体防滑鞋底,让老年人穿得舒适、走路安全、运动更健康。很多六七十岁的叔叔阿姨都成为我们足力健安全老人鞋的忠实用户!”

全国著名运动养生专家赵之心也指出:老年人脚部变形,普通的鞋子不适合老年人脚型,穿时间长不仅累脚、捂脚、易滑倒,还会造成脚部疾病加重。所以,建议老年人要穿专业的老人鞋。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83 2016-03-04 00:00:00 五 足力健“安全鞋”护航老人出行KeywordPh老人经不起一摔 摔倒后长期卧床成隐形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