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TOP家电 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实施
空气质量是购买关键因素
市场占比还不足0.5%
厨卫产品智能化刚起步
白电智能化
加速终结传统功能型时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场占比还不足0.5%
厨卫产品智能化刚起步

■行业数据

市场占比还不足0.5%

厨卫产品智能化刚起步

相较于白电和黑电的疲软之态,2015年的厨电市场无疑是愉悦的,据中怡康线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整体规模581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线上整体规模84亿,同比增长50%,市场渗透率接近15%。但即便是瘸子中拔出的将军,厨电业今年也会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从品牌变化来看,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与2014年相比吸油烟机和燃气灶分别有1.3%和7.2%的品牌遭淘汰,行业洗牌日益加剧。

从产品类型来看,据中怡康线下监测数据显示,油烟机市场,欧式油烟机仍占据主导,2015年零售额占比53.4%,近吸式保持强力增长,零售额占比41.8%,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2.2个百分点;热水器市场,燃气式热水器市场表现活跃,零售额同比增长4.2%,零售额占比与电储水式基本持平。

中怡康线下监测数据还显示,厨卫智能化产品市场占比还不足0.5%。

目前厨卫企业开启多样化卖点包装模式,寻求差异化竞争。油烟机、燃气灶主要在自清洁、大吸力、大火力、安全等方面需求突破;热水器主要从用户舒适卫生着手,在速热、保养、抗菌方面盘点布局;净水设备更多考虑的是产品本质需求,如过滤芯更换提醒、过滤效果等问题。

中怡康厨卫电器事业部高级研究经理王伟强称,2015年智能化产品在厨卫市场逐步渗透,然而与彩电、白电智能化相比,厨卫产品智能化才刚刚上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90 2016-03-04 00:00:00 五 市场占比还不足0.5%<BR/>厨卫产品智能化刚起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