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TOP生活 时尚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买黄金珠宝并非为了投资
惠仟家生活广场开业
光明学生奶献爱孤儿岗小学
保护乘客隐私 神州专车安全虚拟号上线
“单身女性要对自己狠一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单身女性要对自己狠一点”
资深红娘芦大姐助您“剩者为王”
芦大姐热线:13938581175

资深红娘芦大姐助您“剩者为王”

芦大姐热线:13938581175

2015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女性在城市大龄未婚群体中所占的比例又上升了,30岁至40岁的城市单身人群中,女性占了约50%,但5年前仅为40%,增幅非常显著。有外媒称,对中国女性来说,30岁还没有伴侣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听到这样的评价,单身人士的父母们如坐针毡——闺女越大越愁嫁,到底该咋办啊? 王一品

希望家长对单身子女多一份理解

前不久,一部由舒淇、彭于晏、潘虹、金士杰等主演的电影《剩者为王》引起了不少都市单身女性的共鸣。影片反映了当下社会婚恋问题与现代都市人的内心,引导每一个观众去探究要如何在逼婚父母与周遭人怪异的眼神中安放自己的心。这无疑是一部有质感有口碑的文艺片,而戏中金士杰饰演的父亲那段希望女儿能得到真正幸福、结一场没有遗憾的婚姻的独白,更是让大家动容。

“如今的中国社会,虽然保留着各种传统,但也在经历快速的变化和发展。就拿年轻人的婚恋观来说,已经和过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资深红娘芦大姐分析道,“这种变化并不只反映在最基本的择偶标准上,更多的是表现在心态上。年轻人面对亲朋好友的追问、逼婚,往往会出现逆反心理。有的单身者去相亲时,甚至是为了敷衍家长。其实,一次失败的相亲经历,只会加剧对婚恋的恐怖感。所以,希望家长朋友对单身子女多一份理解,在为孩子寻找相亲对象时,一定要慎重。”

寻找更好更靠谱的姻缘

电影里的舒淇是个大龄单身白领形象,她之所以最终变的“剩者为王”,关键在于其坚守着纯洁的爱情观,并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此,芦大姐也表示认同。她说:“单身女性应该要对自己狠一点,自强自立,别总想着嫁个有钱人享清福,一提相亲就先看对方的家庭背景、经济条件。结婚是要找个志同道合的人相守一生,而非找靠山。当单身女性在生活、工作中都表现出一种积极、阳光、可爱的精神面貌,良缘自然会来。”

三八节就要到了,最近各种有关单身女性的调查报告不断亮出惊人数据,而芦大姐的工作室自然又爆棚了。大家想摆脱单身的急切之心可以理解,但是为了让每一个单身者都找到合适的对象,芦大姐始终坚持自己的“红娘守则”——先摆正心态再安排相亲。因此,可以说每个找到芦大姐的单身人士,最后都成了大姐的朋友。她说:“我把这些单身者当朋友,甚至当成自己的孩子,这样我才更了解他们,也才能为他们寻找更好更靠谱的姻缘。”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895 2016-03-04 00:00:00 五 “单身女性要对自己狠一点”KeywordPh资深红娘芦大姐助您“剩者为王”
芦大姐热线:1393858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