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0版: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导盲犬进地铁,引发爱心传递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今年招生
集体外出踏青
来试试定制公交
市三院人工耳蜗患者俱乐部成立暨第一届联谊会举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合办的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学院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今年招生
环境科学等4个专业拟招200人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河南大学多位教师处了解到,该校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将通力合作,成立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这一传闻在2日晚上得到该校官方证实:新学院将从今年开始招生,4个专业拟招200人,河南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重大突破。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两校联合打造国际合作办学示范特区

迈阿密大学建于1925年,近年来一直稳居全美大学排名前50位。学校设有12个学院,包括众多名牌专业。如今,这所世界名校与河南大学合作设立迈阿密学院,携手打造国际合作办学示范特区。

据了解,合作分三个阶段:本科办学合作、研究生培养合作与科学研究合作。在做好办学合作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包括学生交流、教师互访与培训、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

迈阿密学院将独立运行

根据《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章程》,学院将独立运行,成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实行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中方院长和美方常务副院长共同负责具体管理。学院的机构设置、专业课程体系、质量评价标准等,将与迈阿密大学对接。

河南大学将为学院提供办学必需的教学、生活场地及基础设施与设备、图书资料、合作办学所必需的管理人员、师资;迈阿密大学将为学院提供足够的优质教学资源,包括教师、教材、课程数量、教学标准以及其他与引进课程相关的教学资料、测试材料等。迈阿密大学还将为河南大学培训专业教师,组织校际间教师、学生短期交流活动,对赴迈阿密大学学习的学生予以指导和帮助。

4个专业今年拟招200人

据悉,迈阿密学院将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从今年开始招生。

2016年,学院首批设置环境科学、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自动化等4个专业,计划招生200人。学生被录取后,在河大完成规定学业,可获得河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迈阿密大学注册并在迈阿密大学学习且达到规定学分要求,可获得迈阿密大学学士学位。学分达不到任何一方毕业要求的学生,只颁发相应的肄业证书或学习证明。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是我省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合办的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学院,也是《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以来,河南省设立的第一所非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机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33 2016-03-04 00:00:00 五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今年招生KeywordPh环境科学等4个专业拟招200人我省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合办的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