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社区报 如意·脸谱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居民打造“书香社区”
看馨阅苑社区是咋做的
居民的知心大姐
架起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
开栏的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居民打造“书香社区”
看馨阅苑社区是咋做的
馨阅苑社区主任 王立
王立正在和社区工人员开会

为居民打造“书香社区”

看馨阅苑社区是咋做的

提到85后,人们会自然联想到一系列词汇:自我,张扬,个性,自信,勇气,真实等,却很难让人和“社区主任”这个职务联系起来。但如今,记者经过社区走访发现,越来越多的社区主任已经悄悄变成了一批新鲜年轻的面孔,他们有自己的个性和处理事务的独特方式,一面特别早熟,一面特别晚熟,在各种琐事和矛盾中继续成长。出生于1988年的王立就是其中一个。记者 康迪 由受访者供图

打造社区阅览室,藏书五六千册

近日,记者在馨悦苑社区办公室见到了社区主任王立,牛仔裤、运动鞋,乍一看,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并无两样。2015年6月,经过换届选举,王立成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的社区主任。

馨悦苑社区位于郑东新区祭城路与东风东路口,由银河丹堤、省军区家属院、馨悦苑3个小区构成,常住户数为100户,居民们整体素质较高。为满足居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馨悦苑社区在有限的办公空间内规划出10平方米图书阅览室,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王立说:“通过自筹资金、社会捐赠等方式,目前社区阅览室约有藏书五六千册,基本可以满足居民阅读需求。社区的工作人员常常鼓励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来观看学习。”

留心居民需求,亲自送书上门

为方便居民借书看书,社区阅览室每天9点起免费开放,专门安排社工进行管理维护,使社区的文化建设拓展到小区、楼栋及家庭,居民们足不出社区就能阅览到文学、历史、养身、保健、儿童读物等多方面的书籍,极大满足了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阅读需求。

在日常工作中,王立处处留心居民需求,哪位居民爱看哪些种类的图书,他都了如指掌。不仅如此,他还十分重视对QQ、微信等新型网络平台的运用,在他的带领下,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图书变动信息,对有借书需求的居民,王立还将过去的“开门借书”变为“上门送书”,常常亲自将书送到居民家中,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王立告诉记者:“打造‘书香社区’还远远不够,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打造‘和谐小区’‘绿色小区’,这些都离不开居民对我工作的支持,非常感谢大家。”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61 2016-03-04 00:00:00 五 为居民打造“书香社区”<BR/>看馨阅苑社区是咋做的KeywordPh馨阅苑社区主任 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