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社区报 如意·脸谱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居民打造“书香社区”
看馨阅苑社区是咋做的
居民的知心大姐
架起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
开栏的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居民的知心大姐
架起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
商务西街社区副主任苗自凡
苗自凡正和居民商讨事宜

居民的知心大姐

架起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

对于居民来说,苗自凡不仅是一位社区副主任,更是一位“知心大姐”,邻里间有矛盾了、夫妻间争吵了都愿意来找她。她在多年来的社区工作里常常说:“有这样的一份工作不容易,要惜福。”就是这样一个实实在在的人,干着最为实实在在的社区工作。记者 柴琳琳 受访者供图

实实在在地为社区服务

在没有从事社区工作时,苗自凡是一名下岗职工。201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走进了如意湖社区成为一名社工。

刚刚进入社区就遇到了“创文”,白天捡烟头晚上入户走访,她忙得不可开交,但却忙得实在、开心。除了这些工作,和居民打交道也是她的必修课,因为天生的一副亲民面孔,所以许多居民都愿意和她聊天,找她办事。就在这样的先天条件下,由她牵头组建了多个社区文化队。

因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勤恳的生活,她在2014年加入到商务西街社区,成为社区副主任。

能给别人办件小事也很开心

“做社区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有善心。”苗自凡说,有一次社区做活动,在现场她发现一户家庭条件很困难,便来回奔走为这个家庭办理社会补助。“社区工作不光是等着居民来找我们办事,有时候也要主动服务,能给别人办件小事也很开心。”

家住商务西街的一位老太太,老伴去世多年,女儿又经常在外地上班,一个人居住,常常会觉得孤单,苗自凡知道后便时不时地找她聊天,开导她。如今老太太几乎把苗自凡当成了亲人,时常拿些东西和她分享。

只有工作需要,没有上下班、节假日时间,这也成为苗自凡工作和生活的一种常态,她说习惯了,这样的节奏,改变了反而不太习惯。她始终坚持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1966 2016-03-04 00:00:00 五 居民的知心大姐<BR/>架起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KeywordPh商务西街社区副主任苗自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