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经开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改进工作作风要敢于揭短亮丑
播撒爱的种子,静待花开
假如爱有天意
澎湃的心
情寄经开
经开区打造
六星级产业集聚区
升级版寄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播撒爱的种子,静待花开

□朱娟娟(经开区金星希望小学)

春天是希望的季节,万物复苏,小草破土,杨柳抽芽,百花竞开,万象更新。

喜爱花花草草的我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我想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于是我购买了十几种花草的种子,有向日葵、满天星、波斯菊……培养花草需要疏松、保水又有营养的土壤,可是校园里找不到这样的土壤,我就拿着铲子和塑料袋儿走了好几里路到农家麦田里挖一大袋儿土。回到学校把土分装到花盆里,撒上花种,再盖上一层保鲜膜。种好之后,每隔几个小时我就忍不住去看一看,可是一天、两天过去了,种子还是没有像我期待的那样破土而出。第三天早上,来到办公室,无意中瞥见花盆里有了一星绿色,当时真是激动万分。接下来的几天也是,每当看到它们又长出一片叶子,抽出一丝绿芽,心情都异常激动……也许这就是希望的力量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2044 2016-03-04 00:00:00 五 播撒爱的种子,静待花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