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经开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改进工作作风要敢于揭短亮丑
播撒爱的种子,静待花开
假如爱有天意
澎湃的心
情寄经开
经开区打造
六星级产业集聚区
升级版寄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假如爱有天意

□周玉欣(经开区袁庄小学)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终于落下了帷幕,安静的此刻,泡上一杯茉莉花茶,在氤氲的茶香中打开笔记本,一字一句写下心里想说的话,生怕遗漏了任何一个美好的瞬间。

我记得, 2014年8月27日早晨,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得知即将任教一年级语文,我早早地站在教室门口等着我的小娃娃们,满心期待。一个、两个、三个……这些小精灵一个个跳进了我的眼睛里。我歪着头冲他们笑笑,一个个顿时就活跃开来:“你是我们的老师吗?你叫什么名字啊?你好漂亮啊!”顿时,所有的阳光都洒进了我的心里。

我还记得,那个小女孩子每天都会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做一只可爱的小猫送给我,每次都会有一句话:周老师,你今天的裙子真好看……

我还记得,那个小男孩,每次下课都第一个冲上来,夺过我手里的黑板擦,跳来跳去地擦黑板,竭力证明他是个小小男子汉,只因为我偶尔笑着问他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了长高了来帮我擦黑板。

我还记得,我一板起脸来,他们立刻把腰挺得直直的,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我生气的可爱样子。

我还记得,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小小年纪的他们总能“力压群雄”,一下子捧回纪律卫生两面红旗时,得意地冲我笑的样子。

我还记得清晨他们背着大大的书包,一蹦一跳地跑进校园的身影。

我还记得傍晚放学,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高高扬起头唱着歌儿挥手跟我说再见的样子。

每一天都想回首过去,每一天都在期待明天,真是幸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2047 2016-03-04 00:00:00 五 假如爱有天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