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经开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扎根社区 她是社区建设的“砖瓦匠”
他是冲锋在前的“社区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很少坐到办公桌前
你看到的,多数是他忙碌的身影
他是冲锋在前的“社区人”
朱广岭(左一)正和居民一起搬运占道物品

他很少坐到办公桌前

你看到的,多数是他忙碌的身影

在远大社区里,每天早晨你会看见这样的一个身影,走街串巷检查辖区卫生情况。他常常说,作为社区中唯一的一名男同志分管社区城市管理工作,面对脏乱不堪的街道卫生一定要“一马当先”。今天让我们走进远大社区看看他怎么为民办实事儿。

记者 柴琳琳 文/图

尽职尽责认真做城市管理工作

朱广岭所在的远大社区作为重点迎检单位,迎检任务十分繁重,在工作中社区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他从没有一点马虎、侥幸心理。

文明创建涉及街道、小区管理的多个方面,由于辖区居住的外来人口和村民较多,居民整体文明程度不高,为城市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作为社区中唯一的一名男同志的他分管社区城市管理工作,面对脏乱不堪的街道卫生当然是一马当先。按照办事处领导的统一安排和创建标准,他几乎很少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不管春夏秋冬,阴晴雨雪,每天主要就是在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小区内查看卫生情况和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情况,并及时制止,对于不配合的商铺反复劝说,直到规范经营为止。

曾多次上门入户

发放创文明城市知识手册

除了城市管理,朱广岭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负责小区楼院和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他每周都要和物业公司的保安部联系,查看小区监控设备运转情况,并督察物业安保工作,抽查楼栋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同时,还要督促驻区单位购置灭火器,更换破损的井盖,就是在他的努力推动下社区安全工作突出,2014年,远大社区成为郑州市和谐安全社区。

为了更好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督促驻社区单位和门店制作喷绘条幅,悬挂在辖区显著的位置,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他曾多次上门入户发放创文明城市知识手册、文明问卷以及纪念品等,居民知晓率达99%,最大限度地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同时,在他的带领下坚持每周三下午的卫生大扫除,保持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加班加点当然也是经常的事,他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中,处处以身作则,时时身先士卒,经常深入小区、走家入户,面对面做好创建宣传,真情听取群众意见。

他常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始终牢记为居民服务的宗旨,守护一片安宁就是对我工作最好的回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22045 2016-03-04 00:00:00 五 他是冲锋在前的“社区人”KeywordPh他很少坐到办公桌前
你看到的,多数是他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