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着力打造农田节水灌溉升级版
省外贸学校 牵手经开区“豫满全球”
巩义再添“新三板”上市企业
金光路办事处搭建“双创”平台惠民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着力打造农田节水灌溉升级版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中牟县黄店水利现代化示范镇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在半自动伸缩喷灌试验中,按动太阳能控制箱中的按钮,埋在地下的喷管自动升到地面,一条条水龙瞬间覆盖直径13米的范围……

有收无收在于水。传统灌溉模式主要以河水直灌和井灌为主,既浪费了水资源,也增加了人力、物力、财力等生产成本。黄店镇农民王军营对新安装的现代化智能浇灌系统很满意:“这种办法可得劲,人坐家就能浇地了,不但省时、省力、节水,而且喷灌过的地滋润、透彻、不板结,做梦也想不到会用上这高科技的设备。今后再不用开着拖拉机拉着水管四处奔波浇地了!”

中牟县水务局项目负责人说,打造农田节水灌溉升级版,疏通农田“毛细血管”,是近年来中牟县水利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3年来,中牟县一年建设一个水利现代化示范镇,2014年投资7749万元,在官渡镇发展智能灌溉8.36万亩。2015年投资7563万元,在狼城岗镇发展智能灌溉7.65万亩。2016年投资7779万元,在黄店镇发展智能灌溉5.8万亩。 通过项目建设,集中打造出21.8万亩“工程标准化、灌溉节水化、测控自动化、耕地园田化”的高标准农田水利园区。

郑报融媒记者 张朝辉

通讯员 张新杰 李青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5605 2016-11-03 00:00:00 四 中牟着力打造农田节水灌溉升级版KeywordPh